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国富岁岁恒丰债基12月26日至1月16日开放申购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仅剩下最后几个交易日,纵观今年市场表现,A股持续震荡,债市也在最后一个月经历较大调整,在经历了近期的债市洗礼后,主动性开放式债基和定期开放型债基近一年的业绩已经出现了分化。

  Wind 统计显示,截至12月16日,主动型开放式债券基金(纯债+一级债基+二级债基)的近一年算术平均收益率仅为0.52%,而同期定期开放型债券基金的算术平均收益率高达2.24%。其中,富兰克林国海岁岁恒丰定期开放型证券投资基金A/C(以下简称:国富岁岁恒丰)分别收获3.32%、3.06%的收益率。

  至此,国富岁岁恒丰A在最新运作期内(2015.12.25-2016.12.16)的累计业绩达到3.42%,近三年年化收益高达7.94%,排名同类基金前11%(18/168)。

  资料显示,国富恒丰是一年期定期开放型债券基金,投资于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该基金不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在确保稳健收益的同时,还可通过参与一级市场的新股申购、新股增发和可转债申购获取超额收益。此外,作为一只定期开放债基,国富恒丰一方面可以凭借封闭运作增强收益,追求绝对回报;另一方面,相对稳定的产品规模也有助于基金经理进一步提升业绩。尤值一提的是,该基金还设有季季分红机制,每季度一厘即分红,定期落袋为安。自成立以来,国富恒丰已成功进行11次分红,每100份基金累计分红达23.33元。

  尽管债基表现稳健,但这并不意味着债市就是一帆风顺。事实上,今年债券市场“黑天鹅”事件频发,对债基的风控能力提出了严峻挑战。绩优债基在精选个券获取收益的同时,还应防范可能发生的信用风险。在此方面,国富恒丰同样表现不俗。Wind数据显示,截止12月16日,该基金A/C类份额最近一年的下行风险分别为1.2205、1.2991,均小于同类产品2.2147的平均水平。此外,其A/C类份额的收益标准差为1.8027、1.8833,亦均小于同类2.9540平均水平,该基金风险控制能力由此可见一斑。

  如今,国富岁岁恒丰第三个运作期即将届满,为满足投资者的理财需求,公司于2016年12月26日起(含该日)开放15个工作日办理本基金的申购和转换转入业务,同时开放5个工作日办理本基金的赎回和转换转出业务,即申购和转换转入期间为2016年12月26日起(含该日)至2017年1月16日(含该日),赎回和转换转出期间为2016年12月26日起(含该日)至2016年12月30日(含该日)。

  展望后市,国富恒丰基金经理胡永燕表示,由于当期宏观经济层面仍旧缺乏亮点,或将对债券市场构成支持,未来一年债券市场的整体走势仍然向好。四季度素来资金面比较紧张,可能促成债市存在一些波段性的操作机会。而国富恒丰的开放期适逢该窗口期,存在配置的优势机遇。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222/n476608321.shtml report 1531 2016年仅剩下最后几个交易日,纵观今年市场表现,A股持续震荡,债市也在最后一个月经历较大调整,在经历了近期的债市洗礼后,主动性开放式债基和定期开放型债基近一年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