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5年每年持续正收益股票和混合基金 大成基金占据3席居行业第一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截至年关,基金业绩排名大战再次成为关注焦点。但是在今年震荡的市场,赚钱的权益基金并不多。如果把年限拉得更长,可以发现连续取得多年正收益的基金更是凤毛麟角。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25日,在全市场1940只主动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中,连续5年每年取得正收益仅有38只。其中大成基金占有3只,数量上排名行业第一。

  没有永远上涨的市场,也没有永远下跌的市场,在这潮起潮落之间,最能考验基金管理人是长期投资能力。大成价值增长混合、大成精选增值混合和大成策略回报混合,在最近五年股市风格不断变幻,市场波动较大的情况下,能每年持续获得正回报的背后是其追求稳定回报的投资理念,以及大成基金积极深入的研究理念、良好的激励政策和专业的风控机制。

  再看一组Wind数据,截至2016年12月25日,大成基金旗下有大成内需增长混合、大成策略回报混合、大成积极成长混合和大成核心双动力混合4只基金最近五年的收益率翻番,其中大成内需增长混合最近五年的收益率更是高达164.73%,在同类型的350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20。

  不仅如此,在整体的权益投资实力上,大成基金也经受了市场的检验和认可。基金评级机构晨星公司2016年11月底的最新评级显示,大成基金旗下有7只基金获得晨星三年期五星最高评级,数量上居行业第一。

  3只股混基金连续5年每年正收益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25日, 全市场1940只主动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基金中连续5年每年取得正收益总共只有38只。其中大成旗下3只基金上榜,数量上排名行业第一。这与大成基金整体投研管理的雄厚实力密不可分。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25日,大成价值增长混合最近五年的收益率为97.99%,在同类型的16只平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4;大成策略回报最近三年的收益率为129.81%,在同类型的351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59。

  长期稳定优异的业绩同时使得上述两只基金是晨星五星基金、海通五星基金等榜单的常客,大成基金多位10年以上投资经历的人才“老将”,是造就优秀业绩的重要基础。

  股票投资部总监、大成内需增长基金经理李本刚偏爱通过深入分析行业的成长空间,并判断该行业中代表性个股的阶段性机会,把握投资时机;大成积极成长混合基金经理孙蓓琳更偏爱自上而下从宏观角度做投资;五星基金大成价值增长基金经理石国武坚持在成熟行业中寻找价值股,在激烈变化行业中选择成长股;而五星基金大成策略回报基金经理徐彦则更多是自下而上,深入做个股研究。

  投资风格多元化,使得大成旗下基金业绩优异,在过去几年复杂的证券市场环境、各种股市行情中均有所斩获,长中短期均能有一批绩优基金不断涌现。

  长期致胜背后的四大基因

  大成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监李本刚表示,大成投研团队中最大一个基因特质是研究功底扎实。“大成多数基金经理都走的是从研究员再到基金经理的成长之路,担任行业研究员的时间都比较长,这就为投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第二个基因特质是对个人投资风格的坚持。李本刚介绍,与其他公司不太一样的是,大成基金的每位基金经理都有自己一套投资逻辑和风格体系,而且都比较稳固,不太受市场左右也不会人云亦云,坚持自己的投资风格是穿越市场牛熊的基础。

  第三个特质便是勤奋。“做投资,勤奋可能不是一个充分条件,但是一个必要条件。基金经理勤奋了也不一定做得好,但是不勤奋一定做不好。”

  第四个重要特质就是开放的心态,不固步自封,努力在不断变化的在市场中调整自己的姿势。李本刚表示,做投资要深刻理解A股市场运作特征,要在坚守原则的基础上保持一定的弹性,与时俱进。

  大成基金制度创新再增活力

  理念决定发展。大成基金新一届高管履新后,顺应基金行业的发展变化,优化了投研人员业绩考核机制和基金经理选拔任免办法,并倡导多元化的投资风格。这些改革从根本上激发了投研人员的工作热情,保证了投研团队的稳定、也促进了年轻投研人员迅速成长。

  大成基金注重长期投资,业绩优秀且波动率低。晨星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大成价值增长、大成策略回报、大成积极成长过去三年的夏普率(年化)分别为0.99、0.88和0.8,排名均在同类型的455只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前1/5。

  据李本刚介绍,大成基金更强调中长期的配置,因此在基金经理考核上更看重中长期业绩。目前对基金经理有1年和3年业绩考核,每项考核都有不同系数。基金经理的业绩考核是客观化的考核,这就意味着,基金经理的中长期业绩排名和他的收入、职称等直接挂钩,从而在制度上实现基金持有人、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的激励相容。

  更重要的是,大成基金在基金经理考核上更强调了优胜劣汰。李本刚表示,“资管行业就是靠业绩说话,以业绩论英雄。制度明确的情况下若没有达标,就会被淘汰或者要求转岗。”这样打破了“吃大锅饭”、“只能上不能下的”铁律,也能提高团队的向心力。

  在股票研究体系上,大成基金拥有完备的行业覆盖,严格的研究把关和密切的投研互动。在研究支持体系上,大成基金坚持导师制,即资深基金经理即是研究导师,更是个人成长的良师益友。在股票研究体系上,大成基金每个季度进行研究员调查评分,横向和纵向比较,汰弱留强。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230/n477366219.shtml report 2432 截至年关,基金业绩排名大战再次成为关注焦点。但是在今年震荡的市场,赚钱的权益基金并不多。如果把年限拉得更长,可以发现连续取得多年正收益的基金更是凤毛麟角。Win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