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2016年QDII“最赚钱” 华夏基金海外淘金”获丰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A股波动频繁,而面向海外“淘金”的QDII基金成“最赚钱”、“最受欢迎”的基金品种。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6年QDII基金平均收益率为6.54%,远高于其他各类基金。作为较早布局海外的基金公司,2016年华夏基金海外“淘金”收获颇丰,旗下多只QDII基金为持有人赚取了可观的回报。

  从海外股票市场来看,2016年港股市场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3季度强劲的表现,奠定了全年的收益基础。WIND数据显示,华夏恒生ETF联接(人民币)、华夏恒生ETF 2016年分别取得了10.54%和9.83%的总回报,华夏沪港通恒生ETF同期净值增长率也达到8.89%。主动投资方面,华夏大中华企业精选在去年三季度较大比例增加香港市场的投资,把握住了投资机会。上述同源数据显示,该基金2016年1月底成立,当年就取得23%的总回报。

  受2016年年初海外避险情绪提升,2016年一季度海外债市迅速走牛,再加上2016年下半年美元升值因素,全年来看以人民币计价的海外债券基金收益可观。基金季报数据显示,华夏海外收益债券基金2016年维持较高比例的中资企业债配置,随着市场波动加大,逐渐卖出涨幅过大、收益率较低的品种,灵活的管理取得了较好的收益。WIND数据显示,2016年华夏海外收益A(人民币)今年以来取得了14.03%的回报,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4。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境内投资者投资全球市场的门槛仍然较高,作为分散A股投资风险的工具,QDII是较好的配置品种。今年A股震荡赚钱机会稀缺,投资者海外投资的意愿越来越强烈。不过,相比国内基金,海外投资对基金经理管理能力和基金公司投研实力、海外投资经验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因此在海外投资领域积淀较久的基金公司更容易“出彩”,有海外“淘金”意愿的投资者也不妨重点关注这类公司的产品。

  据了解,华夏基金海外布局由来已久,是首批发行QDII基金的基金公司之一。在“研究创造价值”的投资理念下,公司吸收了大批海内外专业人士,构建了一个精英荟萃的投研平台。目前华夏基金拥有中资机构中少有的强大的跨境投研团队,投资人员分布在北京、香港、台北、纽约四地,协同投资。在国际化业务拓展和开展国际合作方面,华夏基金一直不断“开疆拓土”,走在国内公募前列。2016年7月,华夏基金和磐安资产管理公司宣布双方战略合作,设计出了适合中国市场的一系列风险均衡策略产品;10月,华夏基金又联合全球领先的MOM/FOF管理人——罗素投资进行排他性战略合作,开启了中国资产配置新时代。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109/n478137061.shtml report 1266 2016年A股波动频繁,而面向海外“淘金”的QDII基金成“最赚钱”、“最受欢迎”的基金品种。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6年QDII基金平均收益率为6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