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万家基金:关注改革创新消费升级 债市进入价值配置区间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万家基金
  • 手机看新闻

  权益市场:经济进一步企稳,关注改革创新以及消费升级

  近几个月PMI持续处于荣枯线以上较高水平,说明经济企稳信号进一步明晰,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防控资产泡沫“等提法相一致,说明目前我国经济没有大幅下滑的风险,但是从年底库存指标来看,成本压力、运力不足及需求动力有限等因素仍构成较强制约。2017年财政及准财政政策将继续发力拉动基建投资,消费难有强劲复苏,房地产投资继续下行,综合来看,维持明年全年经济增速为约为6.5%左右。

  2017年我们判断风格将较大概率不会一面倒向价值蓝筹股,因此,我们认为在价值蓝筹和成长股之间均衡配置的策略将会更佳。首先,国内经济以及股票市场依然在逐步修复的过程中,PPP和基建领域等依然会是中央重点发力稳定经济的优先手段。此外,在“资产荒”的大背景下,家电、食品饮料、汽车和优质城商行等增长稳定且估值合理的价值蓝筹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在“脱虚向实”的时代背景下,与制造业紧密相关的行业将会迎来新的一轮政策红利。

  国内经济的企稳有利于改革创新以及消费升级,“十三五”期间中央重点扶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生物、绿色低碳和数字创意”等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将会逐步进入快速发展期,我们认为这些领域中将会孕育出新一批十倍股。另外中央可能会寄希望于多种渠道,重启内需和消费,相关新消费领域,例如:教育、医疗及服务、泛娱乐、体育等值得重视。

  债券市场:国债期货反弹,无风险收益率正逐步进入价值配置区间

  元旦前,央行维稳资金面,资金供需情况较为稳定,同业存单利率逐步下行。现券方面,个别保险类机构在二级市场上积极买入10年期国债,显著压低长端债券收益率,在期限利差原本就较小的情况下,带动整条利率曲线下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达到3%之下。元旦后,央行公开市场回笼资金,加之人民币汇率出现反弹,离岸市场回购利率明显上行,资金面有逐步收紧的趋势。目前,债券市场已经积累了较多的反弹幅度,国债期货较最低点反弹了3-4元,继续上涨需要一定的外力推动。春节前,居民提款需求较大,需关注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情况。短期来看,债券市场需要继续夯实基础。长期来看,无风险收益率正逐步进入价值配置区间。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109/n478158439.shtml report 1264 权益市场:经济进一步企稳,关注改革创新以及消费升级近几个月PMI持续处于荣枯线以上较高水平,说明经济企稳信号进一步明晰,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防控资产泡沫“等提法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