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天弘基金携手海外机构 探索中国养老金投资前景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网
  • 手机看新闻

  1月15日,2017养老基金投资管理国际论坛于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机遇与创新”,由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香港投资基金公会联合主办,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随着《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管理人与托管人的评审落地等一系列事件,中国的养老金市场化运作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养老金的投资管理以及保值增值受到市场的空前关注。我国未来养老金资产管理规模增长空间广阔,市场需要具有先进的投资管理理念、稳健的投资管理能力的资产管理机构投身养老金管理领域提供支持。

  因此,此次论坛以国际视野出发,旨在借鉴境外养老金资产管理的先进经验,对国内养老基金投资管理的发展进行分析探讨,为未来行业健康发展献策献计,参会机构均在养老金管理方面有着深刻理解与丰富经验,包括领航投资、普信集团、凯雷投资集团、美盛集团、波士顿咨询、东方汇理资产管理,以及熟知的境内养老金研究、管理方面的专家,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基金业协会、众多年金理事会及管理机构。

  在此次论坛上,承办方天弘基金表示,养老基金的投资管理运作既需要监管者缜密的顶层设计,也需要不同参与主体的参与竞争与良性互动,同时配合着监管政策、投资产品、管理平台等制度设计与创新。过去一段时间,社保基金和企业年金在养老金投资运作方面给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但随着我国养老金市场化投资运作的规模的快速扩大,养老金投资管理机构需要借鉴国际同业的优秀经验,探索适合我国国情的新型投资管理模式。

  天弘基金是国内资管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作为一家专注于稳健投资的资产管理公司,其投资理念与养老金的管理风格十分契合,投资团队中多名成员均具有丰富的企业年金、社保基金的管理经验。天弘基金长期跟踪国家养老金政策、关注养老金行业的发展,正在积极布局养老金业务,除各类养老金的委托投资管理外,力争通过公司在大数据方面和互联网方面的优势,助力并积极参与中国第三支柱养老金的发展。

  本次会议的主办方均是长期深耕养老金管理领域的专业组织及机构。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CAFF50)是由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和中国人民大学董克用教授联合天弘基金等多家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一直以来以推动我国养老金融事业发展为使命;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是社科院设立的院级非实体性学术研究机构,旨在为中国社会保障的制度建设、政策制定、理论研究提供智力支持,努力成为社会保障专业领域国内一流和国际知名的政策型和研究型智库;香港投资基金公会是代表香港投资基金管理业的非营利行业组织,长期致力于基金业的咨询及投资者教育工作。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116/n478808858.shtml report 1261 1月15日,2017养老基金投资管理国际论坛于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机遇与创新”,由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香港投资基金公会联合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