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恒指不断走强 沪港深基金普遍上涨(排行榜)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众禄研究中心
  • 手机看新闻

  一、 市场概述

  1.股指表现

  春节长假临近下市场做多意愿不足,资金倾向于获利了结,热点涣散,前期混改概念股亦出现动荡,沪指周一小幅反弹后持续走弱,创业板指数则出现七连跌,市场赚钱效应缺乏。不过盘中护盘迹象显现,石油、证券等权重股出现逆市走强迹象,中字头个股盘中亦出现快速拉升。其中沪深300指数跌幅最小,下跌0.83%,创业板指数跌幅最大,下跌3.31%。

  2.公开市场操作

  上周五个交易日央行均进行了逆回购操作,其中7日和28日逆回购共投放53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25%、2.55%,央行全周未开展14日逆回购操作,逆回购到期额为4300亿元,资金净投放1000亿元。

  3.货币市场利率情况

  银行间1日和7日质押式回购利率呈现震荡上行走势,其中截止1月13日,银行间1日质押式回购利率报2.0884%,较前一周末上升3.18BP,银行间7日质押式回购利率报2.3345%,较前一周末上升0.99BP。隔夜SHIBOR利率较前一周末上升0.8BP。

  4.债券指数方面

  债市继续企稳下除中证转债受股指走弱拖累下跌外其它主要债券指数均上涨,其中中证企业债涨幅最大,上涨0.30%。此外,中证金融债上涨0.24%,中证全债上涨0.22%,中证国债上涨0.10%,中证转债下跌0.52%。

 

  二、 基金业绩

  权益类基金:上周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1.53%,净值上涨的偏股型基金占比约为17.19%,整体表现明显差于前一周。具体来看,汇添富沪港深新价值股票(001685)涨幅最大,金鹰核心资源(210009)跌幅最大,其中前者受益于恒生指数的良好表现,后者受重仓的次新股表现不佳拖累。整体来看,受益于恒生指数的走好,沪港深概念基金普遍上涨,前海开源沪港深优势精选(001875)、前海开源沪港深蓝筹精选(001837)分别上涨2.55%、2.40%;跟踪医疗和创业板指数的基金跌幅明显居前,华宝兴业医疗指数分级(162412)、华安创业板50(160420)分别下跌4.06%、3.61%。

 

 

 

  债券型基金:债市企稳下债券型基金整体再次小幅上涨,其中混合二级债基净值平均下跌0.05%,可转债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52%,一级债基净值平均上涨0.19%,纯债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21%。具体来看,鹏华丰华债券(002188)涨幅最大,上涨1.49%;上投摩根优信增利债券C(000617)跌幅最大,下跌1.52%。

 

  三、基金投资策略

  偏股型基金:市场情绪在多重因素干扰下维持低迷状态,假期效应渐显抑制市场交投意愿,存量博弈无助股指积极修复,但经济基本面稳中有进和改革政策加速落地预期升温有望形成托底作用,节前市场大概率上将维持区间震荡整理,投资者可逢低适时适度增配偏股型基金和众禄配置宝计划1号,重点基金可以关注富国国企改革(161026)和汇添富环保行业(000696)。

  债券型基金:债市近期虽有所走好,但短期仍看不到推动债市继续向好的因素,而随着春节长假来临,资金面情况或趋紧,流动性扰动下债市存在再次回调的可能,当前仍需控制好债基仓位。不过经济仍缺乏持续增长的动力,未来市场偏好仍将主要集中在债券等低风险资产上,叠加资产荒的大背景,对未来债市仍可持有一份乐观态度。

  QDII基金:美元加息落地后,影响全球金融市场稳定的事件暂无,而伴随着美国经济的稳步复苏和海外资本流入,美股大概率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投资者可继续参与美股QDII基金投资。具体基金可关注交银海外中国互联网(164906)。

  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货币基金以及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受制于低利率市场环境,但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来说,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270004)等。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116/n478809131.shtml report 4163 一、市场概述1.股指表现春节长假临近下市场做多意愿不足,资金倾向于获利了结,热点涣散,前期混改概念股亦出现动荡,沪指周一小幅反弹后持续走弱,创业板指数则出现七连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