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市场大幅调整,关注新股发行节奏和美国贸易政策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
  • 手机看新闻

  上周A股调整幅度较深,主要股指悉数收跌。上证综指下跌1.32%,深证成指下跌2.73%,中小板指数下跌3%,创业板指数下跌3.31%。分行业板块来看,上周仅有银行与非银金融板块小幅上涨,其余均整体下跌:其中计算机、通信、轻工、农业、化工、纺织服装等跌幅居前,军工、钢铁、房地产跌幅相对较窄。

  上周特朗普召开胜选后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但未涉及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减税等市场期待的刺激经济的政策话题,不及市场的乐观预期,美元指数连续两周下跌;而资金从美元和美股的流出推动黄金和新兴市场股市继续反弹。另外,1月20日特朗普将宣誓总统就职。贸易方面,特朗普计划对国外商品统一征收5%关税;特朗普大量任用对华贸易鹰派官员,需关注后续对华贸易政策动向。

  新年伊始,国内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仍在强化,尤其重庆在新年启动了加强版的房产税,将对“三无”人员的个人新购的首套及以上的普通住房征收0.5%的房产税。如果其房产税政策能在全国推广,房地产泡沫必然会得到有效的抑制。1月上旬主要23城市地产销量同比下降13%,和2016年12月下降25.6%相比明显收窄。另外,国务院国资委会议强调,2017年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是:国有企业效益实现稳定增长。中央企业利润总额力争同比增长3%、努力达到6%。

  上周股市大幅回调和新股发行较快有一定的关系,相比之下对投资者心理上的影响大于对股市资金占用的影响,上周五当天发行新股4家。若保持现有发行节奏,可能对市场整体估值带来压力,中短期需要回避高估值个股,新股上市后的涨幅近期也在逐步收窄。从投资角度看,可以继续沿以下主线寻找投资机会:1)国企改革和混改相关个股。2)超跌成长股。部分成长股在市场恐慌情绪下有可能超跌,未来有可能迎来结构性反弹,但需要仔细甄别挑选。3)估值合理的优质龙头股。在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未来各个行业的集中度或会快速提升,估值合理的龙头股具有配置价值。

  市场点评:特朗普即将入主白宫,市场反应强烈

  按照原定计划,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将于美国东部时间本月20日正式就任美国第45任总统,上周中,其举行了自2016年11月竞选成功以来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但在其讲话中并未涉及减税、基础设施建设等话题,令市场人士大失所望,美元指数在随后几天连续下跌,美股也显示出继续上攻乏力之势,上周S&P 500以及道指双双收跌。相反,黄金价格受到提振,过去一周COMEX黄金价格上涨2.02%。

  自去年11月特朗普胜选后,基于对其将实施一系列提振刺激经济政策预期的影响,美股走出一轮"特朗普牛市"行情,截至上周五,S&P 500指数增长幅度超过9%,道指上涨约8.50%,纳斯达克指数涨幅达到7.33%,其中因受到未来新一届政府削弱金融监管预期的提振,金融板块近期上升势头最强,S&P 500中金融板块同期上涨17.75%。而美元指数自大选以来上涨约3.40%。

  近期美股和美元强势上涨很大部分是建立在对于新一届政府相关政策的强烈预期上的,但也要谨防资产价格已充分反映这种预期后的回调风险,一方面,竞选期间特朗普提出的政策方针能否最终落实还存在较高不确定性,未来资产价格对于相关信息,尤其是未达预期的相关消息敏感性较高;另一方面,"树不能长到天上去",对于价格已超前反应预期的资产类别,其价格存在纠偏的内在需求,这在过去一周市场的走势中得到了体现。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116/n478859330.shtml report 2046 上周A股调整幅度较深,主要股指悉数收跌。上证综指下跌1.32%,深证成指下跌2.73%,中小板指数下跌3%,创业板指数下跌3.31%。分行业板块来看,上周仅有银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