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多策略助绝对收益 广发基金打造"固收+"升级版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新闻

  近一时期,不确定性成为金融市场主旋律,稳健增值成为投资者的重要诉求。1月7日,《大众证券报》举办的“2016中国基金风云榜”评选结果正式揭晓,该活动通过投资者投票方式,寻找真正具备投资价值的基金产品和值得信赖的基金公司。其中,广发安宏回报凭借一年来稳定优秀的业绩,获评十大风云基金中“最佳安心回报基金”殊荣。这一奖项的取得,在震荡市大背景中更显难能可贵。

  广发安宏回报成立于2015年12月30日,投资范围广、仓位灵活、策略丰富,比较基准为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7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30%。2016年全年,该基金A/C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2.60%、10%,均位于同类型产品前1/6。而据Wind数据显示,同期该基金基准的增长率仅为1.95%。

  基金季报显示,广发安宏回报对市场热点和时点的把握极为精准,将灵活配置型基金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2016年一季度末,广发安宏回报的股票仓位为40%,重点配置贵州茅台、五粮液、伊利股份等消费品种。进入二季度,白酒、家电等板块持续站在风口,成为弱市中的一抹亮色。Wind统计显示。自2016年4月21日至8月16日之间,该基金涨幅高达12.20%,同期业绩基准涨幅仅为3.78%,这也为该基金全年优秀的表现奠定了基础。

  2016年最后一个月,受股债两年市震荡调整影响,基准下跌幅度为3%,而同期广发安宏回报A(001761)的跌幅仅为-0.88%,再次大幅跑赢了基准,锁定全年胜局。该基金的稳定表现,也让其成为投资者心目当然的“安心回报”之选。

  对于该基金,2016中国基金风云榜给出的配置建议是:适合震荡新股发行市场。从中可以看出,参与新股发行对广发安宏收益率的提升也起到了重要作用。Wind数据显示,2016年广发安宏回报参与首发配售次数高达93次,合计获配次数93次,参与新股首发累计动用资金约90亿元。而表现突出的并非仅仅是广发安宏回报,广发基金旗下参与打新的固收多策略基金在2016年同样收获颇丰,12只产品年度平均回报4.37%,其中,广发安宏回报、广发聚安分别以12.60%和12.38%的收益位居同类型前列。

  在“资产配置荒”大背景下,参与新股网下发行成为公募基金相对稳定的收益来源。中信证券截至2016年12月18日数据显示,以打开一字涨停板卖出计算,2014年6月后的新股上市后平均涨幅为327%。2016年新股上市后更是平均获得4.08倍的涨幅,录得13个涨停板。

  记者了解到,在2016年股票市场波动加大的环境下,打新策略凭借其低风险、稳健回报而受到保守资金的追捧。广发基金充分利用专业研究能力,通过“固收+新股申购”的策略来提升固定收益组合的回报。

  据Wind统计,自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广发基金以累计6502只新股获配个数在基金公司中稳居新股申购第一梯队。在全部733只参与新股配售的灵活配置型基金中,获配新股的平均值仅为85.6只。其中,广发聚安、广发聚宝、广发安心、广发安泰、广发安享参与首发新股的累计配售次数均超过100次,广发安宏回报混合的累计获配次数亦达到93次。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118/n479001445.shtml report 1811 近一时期,不确定性成为金融市场主旋律,稳健增值成为投资者的重要诉求。1月7日,《大众证券报》举办的“2016中国基金风云榜”评选结果正式揭晓,该活动通过投资者投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