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中欧时代先锋净值增长逾15% 排名同类前四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国内资本市场跌宕起伏,上证综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全年跌幅分别为12.31%、22.89%和27.71%,尽管没有2015年度的大起大落,但是股市的低迷也拖累了基金的业绩表现。银河数据显示,纳入统计的121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涨幅超过10%的仅有6只。凭借出色的管理水平和灵活稳健的投资风格,中欧基金旗下中欧时代先锋以15.03%的全年收益率位居第4。

  记者梳理2016年度股基年度排行榜发现,排名前4的基金均是成立于2015年下半年的基金产品。其中,中欧时代先锋成立于11月初,受到2016年年初熔断的影响较大,这也考验了基金经理在单边下跌行情中的风险控制能力。根据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末,中欧时代先锋累计净值增长30.35%。而在1年多的运作时间里,该基金进行了4次分红,累计每10份分红2.12元,盈利能力突出。

  据了解,中欧时代先锋基金经理周应波拥有5年以上证券及基金从业经验,2014年10月加入中欧基金。初次掌舵基金的周应波便展露头角,被称为“2016年五大黑马基金经理”之一。周应波表示,2016年基金聚焦于新能源汽车、新传媒、新兴消费等新兴成长细分行业,同时适当兼顾大宗商品涨价推动下的周期行业机会,为投资者充分挖掘了新兴行业投资机会。

  对于2017年的A股市场,周应波判断市场或将以震荡为主,第一季度和第四季度可能有较好的投资机会。一季度宏观经济回升趋势有望继续,而通胀压力可能还不大,进出口增速、企业利润等指标前景均较好。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行业集中化趋势等方面的结构性机会。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123/n479391977.shtml report 958 2016年国内资本市场跌宕起伏,上证综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全年跌幅分别为12.31%、22.89%和27.71%,尽管没有2015年度的大起大落,但是股市的低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