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新年港股红红火火 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金基报晓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以来,A股市场跌宕起伏,尤其是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呈现宽幅震荡。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0日,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分别下跌4.14%、3.19%。相比之下,港股走出连续性反弹,同期恒生指数收获4.02%的涨幅。受益于港股市场的良好表现,沪港深基金集体发力,迎来“开门红”。银河数据显示,截至1月20日,排名前十的标准股票型基金中,沪港深基金占据四席。其中,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基金以3.01%的净值增长率位列同类前5,显著跑赢同类基金4.6个百分点,配置价值凸显。

  工银沪港深股票基金能取得如此优异的业绩,与其重仓港股的资产配置策略密切相关。据了解,该基金精选沪深两市优质个股及“港股通”下的港股投资标的,参考A股市场与香港市场H股整体溢价情况,在A股溢价率偏高时,适当增加香港市场股票资产配置比例。从最新公布的四季报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末,工银沪港深股票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均为港股标的,合计占比达50.07%,较高比例的港股配置使该基金从今年以来的港股反弹行情中直接受益。

  鉴于港股仍处于全球成熟资本市场的估值洼地,沪深港通的资金流入持续升温。据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月20日,在沪港通资金流向中,港股通(南向)拥有93.25亿元的净流入,在深港通资金流向中,港股通(南向)净流入32.85亿元,两项合计净流入126.1亿元。就指数估值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0日,恒生指数的市盈率只有11.7倍,低于同期深证成指29.7倍、上证综指16倍的市盈率,存在配置优势。

  随着沪港深的打通,市场看好港股低估值下的投资机会,沪港深基金也因此受到追捧。据统计,沪港深基金已有50余只,不过,各基金在港股市场的配置比例差别显著。据四季报数据,沪港深基金中,前十大重仓股中港股数量占比大于等于50%的基金数量,不足一半。而工银沪港深股票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均为港股,获益港股反弹优势更加明显。

  此外,工银瑞信旗下另外2只主要投资于港股的股票基金——工银香港中小盘人民币和工银香港中小盘美元亦取得了同类领先的投资收益,其中工银香港中小盘美元今年以来的投资回报达3.76%(截止1月20日),位居银河证券同类前5。除了从港股获益,工银瑞信强大的权益类投研实力也为这三只股票基金优秀表现提供了重要支撑。据了解,工银瑞信已搭建13个投资能力中心,其中权益投资能力中心就有7个,不断提高和巩固覆盖境内外股票投资管理能力,此外还成立了18个研究中心,投研团队超170人,投研互动、投研一体化不断完善。公司旗下产品今年业绩表现继续领跑同类,银河数据显示,截至1月20日,公司旗下14只主动权益类产品今年以来净值增长位居同类前1/4,彰显出领先的投研水平。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124/n479488771.shtml report 1630 2017年以来,A股市场跌宕起伏,尤其是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呈现宽幅震荡。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0日,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分别下跌4.14%、3.19%。相比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