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借道QDII 基金掘金美股市场的机会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证券网 赵明超
  •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赵明超)中国农历春节期间,海外股市仍正常交易,受到备受争议的移民政策以及就业数据强劲等因素影响,美股起伏不定,但在美股近期波动中,沃伦巴菲特开始积极看多,并且扫货120亿美元。

  根据路透社报道,“股神”巴菲特在接受脱口秀主持人查理.罗斯(Charlie Rose)采访时主动爆料称,自2016年11月8日美国大选以来,他的投资旗舰伯克希尔(Berkshire Hathaway Inc)已经“闪电”净买入规模总计120亿美元的美股,并称此举“很大程度上是我本人的决定”。

  对于国内投资者来说,如何跟随巴菲特的脚步投资美股呢?在业内人士看来,通过通过购买QDII基金,分享美股市场的机会。

  据了解,尽管美股表现抢眼,但国内多家公募基金QDII却因额度吃紧,不得不关门谢客暂停申购。公募基金QDII额度成为最紧俏的金融资源。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国内市场上所有专注投资于美国股票市场的QDII基金中,开放申购且无申购金额限制的仅有6只基金,华宝油气、美国消费双双在列。

  作为中国国内首只、目前唯一跟踪油气上游行业的指数基金,华宝油气2016年净值增长率高达44.24%,在128只QDII股票基金中雄踞第二。除此之外,生活消费品行业也是股神青睐的几大行业之一。华宝兴业QDII明星基金美国消费的标的指数标普可选消费品精选板块指数(IXY),目前86只成份股皆为亚马逊、迪斯尼、通用汽车、星巴克、耐克、时代华纳、麦当劳、劳氏等与美国家庭生活紧密相关的上市公司。自2016年3月成立以来,美国消费2016年净值增长率达10.1%。

  沪上某基金业内人士表示,对国内投资人来说,借道华宝油气、美国消费这样低门槛、还未限购的QDII基金,或许是掘金美元资产的不错选择。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207/n480070572.shtml report 906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赵明超)中国农历春节期间,海外股市仍正常交易,受到备受争议的移民政策以及就业数据强劲等因素影响,美股起伏不定,但在美股近期波动中,沃伦巴菲特开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