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港股牛气冲天 “港基”业绩和规模齐飞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港股继续高歌猛进,资金滚滚南下。春节假期之后的7个交易日,通过港股通净流入香港股市的内地资金达到了156亿港元,沪港深主题基金及港股基金业绩突出。

  去年底以来,港股市场牛气冲天。盘面显示,截至昨日,2月以来,恒生指数上涨2.9%,恒生小型股指数在2月3日到13日期间的涨幅达到4.5%。从资金面来看,2月3日到13日,累计有156亿资金通过港股通净流入香港市场,其中,2月3日、10日和13日三天的净流入量在30亿港元左右,6日和7日的净流入资金在20~25亿港元。

  近期,各路资金借道沪港深基金竞相追逐港股投资机会,相关基金规模达到预期,多家基金公司纷纷暂停沪港深基金的大额申购。与QDII基金不同,购买港股基金不受额度限制,暂停大额申购更多的是基金公司主动管控基金规模而做出的举措。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业内相关主题基金规模居前的前海开源基金仍正常接受申购。该公司人士表示,近期公司旗下沪港深基金申购活跃,客户以保险、银行等机构客户为主。据介绍,前海开源旗下共有12只沪港深主题基金,截至2月14日,相关基金保有规模已达百亿元。

  不仅沪港深主题基金备受青睐,港股大小盘齐涨的态势也让易方达基金旗下两只QDII基金受益匪浅。据介绍,易方达H股ETF是目前内地投资H股指数基金中规模最大的产品,基金规模约100亿元,2月份以来的日均成交金额在5亿元以上。目前市场上唯一一只跟踪恒生小型股指数的基金——易方达恒生小型股指数基金,去年11月成立以来截至2月13日,单位净值增长超过5%。

  公开数据显示,目前全市场已经成立的沪港深基金有47只。经过了2016年的迅速扩容之后,基金公司仍在积极布局相关领域,多只沪港深和港股基金产品正等待批文。

  证监会公布的最新基金申请进度公示显示,截至2017年1月26日,基金公司上报的沪港深或其他港股基金产品超过30只。如嘉实基金(博客,微博)上报了沪港深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和中证香港海外高股息ETF,南方上报了恒生中国企业ETF,泰康资产上报了兴泰回报沪港深,华宝兴业上报了港股通恒生中国25指数基金,恒生前海上报了沪港深新兴产业精选,广发上报了港股通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基金(LOF)等。

  港股火热,一批港股基金业绩表现突出。今年以来截至2月14日,添富恒生QDII、嘉实沪港深精选、华宝香港中小盘QDII-LOF、恒生H股指数、前海开源沪港深蓝筹精选、前海开源沪港深核心驱动的净值增长率都超过了10%。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216/n480846859.shtml report 1283 港股继续高歌猛进,资金滚滚南下。春节假期之后的7个交易日,通过港股通净流入香港股市的内地资金达到了156亿港元,沪港深主题基金及港股基金业绩突出。去年底以来,港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