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广发基金曹世宇:关注再融资新规下的结构性机会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广发基金 曹世宇
  • 手机看新闻

  虽然上周五市场单日回调0.85%,但从全周表现来看,市场情绪仍然偏乐观。上证综指向上突破3200点,收于3202点,周涨幅达0.2%。沪深300上行0.2%,中证500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下挫0.5%和1.1%。正如我们此前一直强调的市场风格不会向成长股切换,上周价值股相比成长股依旧有较明显的超额收益。行业上,申万一级行业中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和交通运输表现较好,周涨幅分别达到3.4%,1.3%和0.7%。主题方面,丝绸之路、粤港澳自贸区和上海自贸区等主题表现亮眼。

  社融、物价数据印证经济短期企稳

  2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及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同比上涨2.5%,涨幅创下2014年6月以来的新高;PPI环同比上涨6.9%,1月份PPI涨幅也创下2011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研究员曹世宇认为,1月CPI大幅回升的主要动力在于非食品项同比回升至2.5%,这部分反映了PPI连续上行对CPI传导的压力。不过,他研究认为CPI可能在1月已经见顶。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是虽然PPI上涨对CPI非食品项传导的压力有所显现,但1月食品项相对稳定;二是在去年高基数的影响下,2月食品项同比涨幅可能回落,进而拉低CPI的同比涨幅。

  此外,上周央行公布的2017年1月金融货币数据中新增社会融资规模为3.74万亿,创出有数据以来的历史新高。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研究员曹世宇分析,表外融资的高速增长是1月社融创出新高的主要原因,其表现为新增委托信托贷款6311亿,未贴现汇票融资6131亿。此外,1月新增非居民中长期贷款高达1.52万亿,远高于去年同期水平,这一数据和此前制造业投资增速数据相印证,说明企业融资需求的确在出现改善。

  在上周发布的广发基金资产配置策略报告中,曹世宇指出,1月官方制造业PMI数值为51.3,连续6个月处于荣枯线上方。同时。1月外贸数据显示我国进出口表现良好,这些数据表明国内经济短期回暖。而本周公布的社会融资规模和CPI等数据,则是对经济企稳的进一步验证。

  关注再融资新规下的结构性机会

  在政策面上,上周市场关注的焦点是再融资新规。2月17日,证监会出台再融资新规,对上市公司定增规模(定增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总股本的20%)、间隔时间(定增发行时间距离前次募集时间不少于18个月)、资产情况(对企业持有的财务性投资有所限制)以及定价基准(定价基准日只能为非公开股票发行日首日)进行了规范。

  曹世宇对再融资新规研究后认为,监管层出台的新规范,主要针对的是部分上市公司依靠资本运作从中牟利的行为,对正常运营所需的再融资行为限制并不大。这也和此前监管层最新讲话中透露的今年监管从严、进一步规范市场行为的基调相符。建议关注这一基调下的机构性投资机会,即主营业务稳定增长的价值股短期或更受市场追捧。

  记者注意到,早在1月中旬,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从投资性价比的角度推荐配置A股,截至上周五上证综指已经突破3200点,涨幅近3.2%。站在当前时点,曹世宇认为,央行去杠杆、防风险的态度明确,A股低估值的特点仍在。此外,他关注到近三周以来,通过沪港深流入A股的资金有上升的趋势,说明外资对A股的关注度也有所提高。因此,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仍然维持中期看多A股表现的判断。风格上则依然看好低估值的价值股和周期股,行业和主题方面看好大消费、军工、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相关概念。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220/n481209639.shtml report 2115 虽然上周五市场单日回调0.85%,但从全周表现来看,市场情绪仍然偏乐观。上证综指向上突破3200点,收于3202点,周涨幅达0.2%。沪深300上行0.2%,中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