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A股“早忙春耕好收成” 广发旗下14只基金位列同类前10%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造物无言却有情,每于寒尽觉春生。”今年以来,A股市场走出一波漂亮的“小阳春”行情。截止2月22日,上证指数累计涨幅超5%、中证500指数累计涨幅超3%,双双创下近两个月以来新高。在开年行情中,广发基金旗下14只产品收益位居同类前列,以靓丽的业绩发出了“春雷第一声”。

  Wind数据显示,截止2月22日,广发基金旗下共有14只产品今年以来的回报位居同类前10%,其中股票及偏股混合型基金独占8席,7只产品今年以来涨幅超越沪深300、中证500等主流指数,获得超额收益。此外,债券型基金、货币基金等6只固收类基金的回报位居同类前10%。

  与去年权益类基金表现低迷不同,今年以来的主动权益类基金为投资者带来了绝对回报。以广发基金为例,截至2月22日,旗下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共有8只股票及偏股混合基金位居同类前10%,新老梯队中的各类风格产品均有所斩获。其中,专注港股投资机会的沪港深主题基金——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广发沪港深新机遇今年以来的涨幅双双超过10%,在195只沪港深主题基金中分别排名第2、第4位。

  在投资国内股票市场的权益类基金中,广发基金旗下从业达到18年的投资老将易阳方、王颂展现出历经多年牛熊周期的丰富经验,由他们亲自掌舵的广发鑫益混合、广发创新升级今年以来的投资回报均超过7%,在1366只同类基金位列前20名之列。在拥有近十年从业经验的基金经理团队中,广发基金旗下偏好经典成长策略的李巍、价值稳健策略的傅友兴以及大数据量化策略的季峰均展现了对市场贝塔和个股阿尔法的超强把握能力,由他们掌管的广发新兴产业、广发多因子、广发百发大数据精选A今年以来的回报率均超过5%。

  相比春日暖阳般的权益市场,开春以来的债市则透露出一丝“春寒料峭”的凉意。截止2月22日,中证全债指数今年以来仍为负收益,而广发基金凭借其出色的大类资产配置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旗下仍有多只固收类产品领跑同业,为投资者实现正收益回报。其中,广发聚泰以1.43%的收益在306只偏债混合基金中排名第26位;广发景华、广发安泽、广发景丰均在806只中长期纯债基金中位居位于同类前10%梯队。此外,广发理财30天A在630只货币市场基金中排名第10位,彰显了广发基金注重风控、稳健运作的投资理念和出色的现金管理水平。

  一年之计在于春,广发基金凭借其对市场敏锐的嗅觉和丰富的投资经验,不仅牢牢抓住了港股及A股的这波“春耕行情”,且在权益、海外、固收、货币等领域多点开花,展现了广发基金出色的多元化投资能力。展望未来,广发基金将继续以完备的产品线、丰富的策略供给和优秀的人才梯队,进一步夯实多元投资能力和顶层资产配置能力,致力于打造全能型的优秀资产管理公司,为投资者提供全天候、多元化的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服务。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224/n481593174.shtml report 1566 “造物无言却有情,每于寒尽觉春生。”今年以来,A股市场走出一波漂亮的“小阳春”行情。截止2月22日,上证指数累计涨幅超5%、中证500指数累计涨幅超3%,双双创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