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华商基金蔡建军:政策拐点逐步兑现 医药板块配置价值凸显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华商基金 蔡建军
  • 手机看新闻

  上周,关注度颇高的最新版国家医保目录公布,时隔8年,终于尘埃落定。实际上,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医药行业各项纲要性政策不断,华商基金研究部副总经理,华商健康生活、价值精选基金经理蔡建军表示,当前时点随着各项细则不断公布,行业即将迈入政策落地期,或催化出医药行业多重投资机会。

  人社部上周发布了新版医保目录,并开启了医保药品谈判准入机制。相比上一版医保目录(2009年版本),本轮新增了339个品种,其中西药新增了133个品种,中药新增206个。华商基金蔡建军指出,当前我国城乡医保的覆盖率在95%以上,纳入医保既是对药品药物经济学价值的肯定,也是影响药品销售能否快速放量的核心因素。当年“2009年版”目录中受益的部分标的在过去几年中均有良好的投资收益,现在伴随各省份新一轮药品招标在2017年的全面落地,新纳入医保中的临床价格较高、竞争格局较好的相关品种或亦将步入新一轮高速成长期。并且从估值看来,医药板块经过去年年底到现在的一波回调后,对应2017年的整体估值水平已经恢复到历史中低位,配置价值凸显。

  “此次医药目录调整有望使医药健康行业迎来爆发式增长,除此以外,优先审评政策稳步推进加快优质新药仿制药审批进度;两票制政策年初在多省份正式执行带来流通行业新一轮整合浪潮,等等这些,也将从不同维度为医药行业带来新的投资机会。”华商基金蔡建军还表示,“另外,从大家一直关心的支付端来看,2015年以来,医保基金收入增速连续两年高于支出增速,医保盈余不断扩大,收支压力逐渐改善,行业数据持续向好,这也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市场的投资信心。”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医药制造业收入增长9.7%,较2015年提升0.6个百分点,利润总额增速13.9%,较2015年提升1.0个百分点,收入利润增速均有所上升。事实上,受益于诸多重大利好,医药健康板块已有所反应。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中证医药行业指数今年以来涨幅达2.28%,近20日涨幅达3.96%。从年报情况来看,截至2月27日,医药生物板块内共有10家公司披露了2016年年报,其中7家公司净利润实现不同程度增长。投资者可关注华商基金蔡建军所管理的华商价值精选,华商健康生活等相关基金。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03/n482282243.shtml report 964 上周,关注度颇高的最新版国家医保目录公布,时隔8年,终于尘埃落定。实际上,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医药行业各项纲要性政策不断,华商基金研究部副总经理,华商健康生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