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布局国家战略发展良机 重点关注农银尖端科技基金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部宣布“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已启动4个试点。机构称,该项目是以2030年为时间节点,体现国家战略意图的重大科技项目和重大工程,通过资金支持和源源不断的人才储备和大量研发投入,必将推动多个产业进入新一轮创新发展的黄金阶段,相关行业也迎来发展良机。如何从中分享政策和行业发展红利?农银汇理基金近期正在发行的农银尖端科技基金,可以成为投资者重点关注投资产品。

  华泰证券指出,过去二十年中国整个研发投入持续增长,2015年研发经费支出已经高达1.4万亿元,约占GDP在3%左右的水平,未来还有继续上升的空间。技术的创新已经成为了中国制造进一步发展的一个核心的驱动力,这个趋势是不可能再逆转的。前期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并公布“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加强现代农业、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能源等领域一体化部署,推进颠覆性技术创新,加速引领产业变革,构建更具竞争力的地位。科技创新已经成为中国经济转型、提升中国制造含金量的必经之路。

  农银尖端科技拟任基金经理韩林认为,信息技术、电子通信、集成电路、半导体、高端制造、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医药生物、节能环保、国防军工、航空航天等子行业都有望成为政策催动下的受益行业,届时将精选科技研发成果符合创新与宏观发展方向,以及拥有国家或国际领先的高精尖科技产品,形成独特的企业特质与行业竞争力的上市企业。

  基金资料显示,农银尖端科技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95%,投资于尖端科技主题相关证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韩林具有6年证券从业经历,在尖端科技主题类行业研究和个股选择上有深厚经验。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其管理的农银汇理物联网主题基金年初至今总回报3.80%,同类1844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前15%。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06/n482457369.shtml report 1312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部宣布“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已启动4个试点。机构称,该项目是以2030年为时间节点,体现国家战略意图的重大科技项目和重大工程,通过资金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