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7日年化收益率4.7% 光大天添盈同类排名第1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市场资金面趋紧,2月底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保持资金净回笼格局,叠加月末效应,共同导致了市场资金面进一步紧张,短期理财基金的收益也随之水涨船高。以光大添天盈为例,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月24日,该基金A/B份额最近7日年化收益率分别达4.7%、4.9%,一举揽下77只同类可比基金的冠亚军。

  业内人士表示,此类产品与货币基金投资标的较为相近,但收益之所以能够脱颖而出的 “杀手锏”,就在于其独特的投资运作方式。据了解,光大添天盈主要投资于现金、存款、大额存单等货币市场工具,投资风险较低,为获取稳健回报打下基础。另外,该基金采取“运作周期滚动”的操作方式,每月打开一次,可有效减少频繁申赎带来的波动冲击,有利于基金经理的投资管理,从而为投资者博取更高投资回报。对于频繁申赎的投资者而言,这一设计还可节省交易费用,降低投资成本。

  与此同时,与动辄5万、10万起步的银行理财产品相比,光大添天盈A的申购门槛可以说极其“亲民”,1元即可申购。此外,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后,投资者还要面临重新寻找投资标的的烦恼。而光大添天盈“按日计算分配、按月集中结转”的制度设计,可让老持有人在产品到期后马上实现红利再投,新持有人也可以择机购入享受复利增长,不给资金留下空档期,真正做到收益不断档,大大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有分析称,近两个月来,央行频频出招变相“加息”,未来稳健货币政策相对收紧或是大概率事件。尤其随着3月末MPA考核时点临近,未来资金面不确定性仍较大,货币市场短期利率有望维持高位,光大添天盈可以说是央行变相“加息”的直接受益者。不过,理财专家也提醒,该类基金每次开放申赎时间比较有限,对此类产品有兴趣的投资者,可提前了解其开放申赎的时间安排,等待产品打开申购带来的进驻时机,借助“滚动存续”的投资方式,实现资产的稳健增值。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07/n482566034.shtml report 903 今年以来,市场资金面趋紧,2月底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保持资金净回笼格局,叠加月末效应,共同导致了市场资金面进一步紧张,短期理财基金的收益也随之水涨船高。以光大添天盈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