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资金超配港股估值洼地 汇添富中港策略业绩领跑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巨大的估值吸引力之下,全球资金都对港股市场投来积极的目光。然而统计显示,火热行情下投资港股的基金业绩却明显分化,部分由资深基金经理掌舵的港股基金强势崛起。统计显示,截至2月末,汇添富中港策略基金分别以13.20%和45.06%的涨幅领跑同类基金近半年和近一年的业绩排行榜。

  展望后市,业内人士普遍预期,从中长期来看,经济发展平稳、人民币波动预期有所降低均有利于港股和美国中概股市场发展,而受益于与美股的联动性和自身估值优势,业已开启的美国加息周期或对港股市场产生一定正面影响。

  资金竞相流入“最后的估值洼地”

  在美股迭创新高,估值持续提升的背景下,资金从去年四季度开始陆续超配新兴市场。作为“全球最后一个主要的估值洼地”,港股的吸引力再次提升。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港股的市盈率在12倍左右,低于全球其他主要市场;特别是对于AH折溢价较高的股票,港股市场的估值优势更加明显。

  根据交易所最新公布的数据,2月沪港通下的港股通总买入金额达681.27亿元,较1月激增89.38% ;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总买入金额为121.41亿元,较1月增长112%。

  与此同时,境外全球基金也在增配港股。通过观察EPFR全球资金流向数据,以及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内地与香港股票ETF规模变化等数据都可以看出,今年以来海外资金大幅净流入香港市场。至2月中旬,海外资金每周流入港股已达近70亿美元的规模。

  业绩分化汇添富中港策略领跑

  需要指出的是,火热行情下,投资港股的基金产品业绩却出现了明显分化。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月末,在纳入统计范围的沪港深基金和港股主题QDII基金中,却是涨跌互现,而一批港股“老司机”凭借提早布局和精准落子,净值水涨船高。

  Lipper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月末,汇添富中港策略基金分别以13.20%和45.06%的涨幅,在香港投资移民基金近半年和近一年的业绩排行榜中排名首位。

  资料显示,该基金由万青先生和孔令兵女士共同管理,其中万青先生具备十九年证券基金投资和研究经验,现担任汇添富(香港)执行总裁、首席投资官。该基金成立以来累计回报率达到46.8%,大幅度超越MSCI中国指数的12.6%及恒生指数的12.2%,其也凭借优异业绩获评晨星三年期五星评级。

  在业内人士看来,由于港股市场的特殊性,“掘金”港股对于投资者的专业程度以及其对市场的认知程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一方面决定了即便在基础市场整体升温的背景下不同机构业绩依旧分化巨大,另一方面也提醒投资者,应该选择更加专业、业绩长期稳健的机构以分享港股成长的收益。

  重点关注美国加息影响

  具体到后市投资角度,某基金经理透露,上周港股市场调整之际加仓了相对于A股比较稀缺的标的,“这是因为我们对港股持长期看好的态度”。

  另一位在港投资基金经理也认为,从中长期来看,经济发展平稳、人民币贬值预期有所降低均有利于港股和美国中概股市场发展。

  此外,在中长期依旧看好港股投资价值的同时,短期机构普遍重点关注美国加息对市场产生的影响。有观点认为,受益于与美股的联动性和自身估值优势,美元升值或港股市场产生一定正面影响。

  事实上,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美国5次加息周期中,香港市场均取得可观的正收益。从2015年底,开始的最新一轮美国加息周期,香港市场也表现不俗,恒生指数今年以来涨幅已接近10%。

  “美国历次升息周期中,股票资产通常有较好表现,由于香港的经济及市场表现与美国的景气度相关性较高,美国升息的正面影响通常能够传递到香港市场。”业内人士表示。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09/n482775150.shtml report 1875 巨大的估值吸引力之下,全球资金都对港股市场投来积极的目光。然而统计显示,火热行情下投资港股的基金业绩却明显分化,部分由资深基金经理掌舵的港股基金强势崛起。统计显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