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电子计算机通信传媒板块市场表现好 大成360互联网+大数据基金或受益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本周以来,A股市场呈现“深强沪弱”特征,电子、计算机、通信和传媒等板块市场表现良好。与此同时,被压制了一年多的高弹性风格基金,近期的业绩排名迅速蹿升。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6日,目标跟踪指数的成分股电子、通信、计算机等板块合计占比较优的大成中证360互联网+大数据100指数基金今年以来净值收益率已达5.64%。

  大数据精选热门股票

  对于近期市场出现的成长股行情,市场人士分析,随着周期股涨幅扩大,市场对于上游供给侧改革效果和需求侧复苏的持续性产生分歧,部分市场资金撤出高位的周期板块,流向前期超跌的成长板块,显露热点切换的现象。

  那么对于近期市场状况表现良好的电子、计算机、通信等板块的优质个股如何选择?业内人士建议不妨关注能根据市场热点快速调整成分股的指数基金。Wind数据显示,大成中证360互联网+大数据100指数基金所跟踪的中证360互联网+大数据100指数成分股有34%属于电子板块,17%属于通信板块,16%属于计算机板块。

  该指数选股基本情况是,首先获取360金融海量用户的上网行为;然后经过文本挖掘和语义分析得出用户对股票的情绪,从而更快更准确的把握大众的情绪;最后综合财务因子、市场因子和大数据因子,选取总分最高的100只股票作为成分股,这精选的100只股票等权重分配。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6日,大成中证360互联网+大数据100指数基金A类份额最近一年的净值增长率为25.02%,在同类型的392只被动指数型基金中排名第20。年化回报为23.13%,在同类型的392只被动指数型基金中排名第2。

  基金优异表现的三大来源

  能够取得“优异成绩”,与其背后跟踪指数中证360互联网+大数据100指数的高弹性密不可分。

  中证360互联网+大数据100指数于2015年8月10日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正式发布,

  由于中证360互联网+大数据100指数利用大数据精选股票,有助于快速把握市场情绪,快速调整成分股,且不惧风格转换。

  大成中证360互联网+大数据100指数基金经理夏高表示,“基金的优异表现主要来源于三个方面。第一,本基金跟踪的中证360互联网+大数据100指数,选取“互联网+”主题。企业通过与“互联网+”的结合,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经营成本,从而改善了盈利状况。“互联网+”也是最符合政府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产业之一。“互联网+”推动了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成长,也就推动了企业的股价上涨。

  第二,360公司作为中国极具品牌影响力和技术实力的互联网公司,积累了丰富的数据源和数据挖掘能力,能够从海量数据中找到有效指导投资的大数据因子。

  第三,大成基金量化投资团队在多年的研究和实践中积累了众多有效的量化投资策略和经验,将传统的量化策略和大数据投资方法有机结合,取长补短,进一步提高了策略的有效性和投资业绩,做到了一加一大于二。”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10/n482947986.shtml report 1512 本周以来,A股市场呈现“深强沪弱”特征,电子、计算机、通信和传媒等板块市场表现良好。与此同时,被压制了一年多的高弹性风格基金,近期的业绩排名迅速蹿升。Wind数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