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东方旗下两只基金业绩先后领先 风险特征各异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济安财富“好公司•好基金”沙龙第五期:东方旗下两只基金

  济安财富 付志恒

  2017年3月16日下午3点10分,第五期“好公司•好基金”沙龙在济安财富(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成功举办,本次沙龙关注的基金公司是东方,聚焦的基金是:

  (1)东方新兴成长,代码:400025;

  (2)东方添益债券,代码:400030。

  为本次活动提供研究支持的是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该中心在2010年5月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基金公开评级资格,可以开展基金评价及相关的研究咨询服务。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济安财富拥有证监会颁发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证书编号000000346),可以开展基金销售业务。

  济安财富“好公司•好基金”沙龙主要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不仅在新浪财经、新浪基金、麒麟财经、彩贝财经等专业的财经直播平台都开通了直播栏目,也在花椒、映客、一直播、熊猫TV等众多网红平台同步直播本场活动。新浪财经的大咖热播、麒麟财经、彩贝财经等都对本次活动做了预告。截至活动当日下午六点,本次沙龙在所有平台上的累计点击量已经超过了5500人次。

  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首先进行了例行的风险提示、介绍了举办“好公司•好基金”沙龙的目的和意义,并对上述两只基金进行了简要的点评:第一,选定了东方新兴成长混合型基金,关注点在于该基金的产品设计定位、投资运作、基金经理共三个方面:(1)设计定位:“新兴成长”既包括了我国经济发展过程中不断产生、成长的新兴产业股票;也包括了传统产业中涌现的具备新技术、新经营理念的新兴上市公司,备选公司范围较广,给了该基金较大的灵活投资运作空间。(2)投资运作情况:该基金目前在传统产业、消费行业有比较多的配置,适合当前的市场情况,因此,今年以来业绩不错。由于规模不大,故投资集中度较高。投资风格有激进、有保守,前者表现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后者表现在个股持有方面。(3)基金经理王然女士2015年开始接手单独管理,从公开披露信息来看,她目前共计管理着8只基金,这是唯一一只由她一个人管理的基金。第二,选择了东方添益债券基金,关注点在于该基金去年的业绩领先(可以参与业绩统计的第一个完整运作年度)、风险控制情况较好,且今年以来一直运作的较为平稳。

  对于东方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权益类产品研究员李泓然先生的核心观点为:(1)一句话概况该基金的设计特性:主要投资于新兴成长主题股票,并根据国家宏观经济指标来调整资产配置的混合基金。(2)成立以来平均股票投资仓位为75.11%,长期保持高仓位运作,风险水平相对较高。(3)基金经理王然女士任职后,基金净值表现有所提升,并在2016年四季度的调仓换股中展现出较好的择时选股能力。(4)现为东方基金管理公司2017年净值增长率排名第一的基金,同期在近1400只混合基金中排名前50。

  对于东方添益债券型基金,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固收类产品研究员戴彤彤女士的核心观点为:(1)根据基金合同,该基金的债性较“纯”,属于风险较低的债券基金品种。(2)2016年度收益率为7.26%,在111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位。综合可查历史投资运作,基金经理能够适时根据债券市场行情变化进行仓位、久期、不同债券品种之间的调整,取得了较理想的回报。(3)2016年第四季度,债券市场陷入调整,该基金较为迅速地降低债券投资仓位至97.63%,而在此前的全部运作周期中债券杠杆放大的倍数处于1.05到1.36倍之间,保持较好的流动性和安全性。(4)该公司在固定收益投资方面综合投研实力较强。较有代表性的为东方赢家保本于2016年12月12日运作期满,期间年化收益率为9.27%,业绩主要归因于固定收益类的投资运作。另有多只货币基金、债券基金净值增长率位列全市场同类产品的前15%。(5)短期来看,当前经济趋稳、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理财资金规模缩减,美国渐进式升息,预计债市震荡偏空,但中长期影响债券市场的几个关键因素之一的宏观经济走势依然有一定支撑:开年经济数据表现较强,但中长期下行压力仍然较大,2017年中后期可能再次回落;美联储年内后续政策恐不及预期“鹰派”。在市场整体较为悲观的时候,也或许是一个买入建仓的机会,随着短期债市进一步的下跌,投资的价值也可能相应显现,建议投资人持续关注。

  买合适基金,到济安财富!今后,济安财富将会长期举办这样的活动,时间将固定在每周四的下午3点10分,时长30分钟左右,每次只推介、讲解一家公司旗下的基金,数量不超过三只。目前所推介的公司都是与济安财富建立了第三方基金销售合作业务关系的基金公司,都是我们精挑细选的、各具特色的好公司,以及有好基金的公司。

  市场有风险,投基需谨慎。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它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请关注公众号“济安财富”,或公众号“王群航”。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17/n483646193.shtml report 2397 济安财富“好公司•好基金”沙龙第五期:东方旗下两只基金济安财富付志恒2017年3月16日下午3点10分,第五期“好公司•好基金”沙龙在济安财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