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南方基金蒋秋洁:与大国优势行业共成长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南方基金 蒋秋洁
  • 手机看新闻

  “投资是一场与时间、与自己的长跑,重要的不是短期得失,而是稳定的心态与清醒的头脑。”这是南方基金新生代基金经理蒋秋洁在管理基金三年来的感悟。

  Wind数据显示,蒋秋洁管理的南方新兴消费(代码:160127)截至2017年3月3日最近半年净值增长率为14.26%,在177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高居第二。与此同时,蒋秋洁管理的南方隆元(代码:202007)、南方天元新产业(代码:160133)开年来业绩优异,均排列同类基金前15%。她表示,主要因为她配置了一些传统行业龙头和具有比较优势的行业,获取了明显的超额收益。

  从研究员到基金经理

  蒋秋洁与大部分基金经理的成长路径相同,名校毕业,先在南方基金内部从事研究工作,打下了牢固的研究基础,再顺利完成从研究员到基金经理的转化,在基金管理运作过程中逐步完善自身投资理念和投资方法。而从研究员到基金经理,看似只是简单的一步,过程却绝不轻松,蒋秋洁庆幸自己在南方基金获得了系统化的培训,才得以迅速成长、成熟。

  多年来,南方基金一直坚持内部培养研究力量,目前已经培育出了一支实力强大的研究团队。据了解,公司每年都要吸纳国内外顶级学校的佼佼者,经过内部培训以及老研究员的“传、帮、带”,新生代研究员迅速掌握证券研究的奥义,并在各自研究领域成为整个公司研究体系的重要成员。

  同时,南方基金还有一支多元而专业的投资团队。就基金经理而言,既有擅长自上而下进行资产配置和行业配置的,也有擅长自下而上、关注市场波段投资机会、主题性投资的。基金经理各自学识背景、投资理念、操作风格和性格特质不同,积极健康的内部交流有利于基金经理扬长避短,专注于提高和发挥擅长的投资管理能力,例如资产配置、行业配置或个股选择等。

  在这样的环境中,蒋秋洁迅速成长起来。她自2008年7月加入南方基金,从事近6年研究工作后,2014年3月,开始参与基金管理,任南方隆元基金经理助理,此后又陆续管理了南方新兴消费、南方隆元、南方天元等基金,业绩稳定增长。

  优质成长股估值修复到位

  对于中国经济的产业结构,蒋秋洁认为,过去几年,中国产业结构经历了新兴产业推陈出新和传统产业转型出清的两大变化,一方面,新技术、新模式在被快速创造、引入、迭代,另一方面传统行业在市场需求结构变化的过程中自我修复供需结构。

  资本市场同样经历了新兴成长发展和传统经济复苏两波明显的结构性机会。蒋秋洁表示,从基本面上来讲,这两大产业结构趋势并没有完结,在新兴产业仍然快速、蓬勃发展的同时,传统产业经过多年调整,冗余产能逐步出清,供需回到平衡点附近,龙头企业优势更加明显。

  站在这个时点,蒋秋洁认为,从股票投资来讲,大量传统产业企业净利率和ROE处在历史周期底部,当需求小幅越过平衡点超过供给时,加上过去几年龙头公司不断扩大市场份额,使得这类公司具有业绩和估值的双重弹性,及股价的明显超额收益。“对于这类传统行业龙头的配置,是本人管理基金近期表现优秀的一个重要原因。”

  业绩优秀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则来自于对中国具有比较优势行业的配置。蒋秋洁称,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在通信、铁路、电器、汽车等方面已经成长出具有国际或区域竞争力的优势企业;同时在全球制造业链条中,大量中国制造业企业通过技术升级和管理优化,能够不断提升产业地位和话语权。这些具有比较优势的行业和企业,具有长期的成长能力和发展空间,能够穿越周期带来长期的超额回报。

  除了上述两个方面,蒋秋洁认为,市场对于部分成长股的成长性和估值已经达到比较苛刻的标准,部分优质成长股估值已经基本修复到位,随着时间进一步消化估值,一旦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改善,优质成长股将重新开启很好的投资机会。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20/n483884282.shtml report 1735 “投资是一场与时间、与自己的长跑,重要的不是短期得失,而是稳定的心态与清醒的头脑。”这是南方基金新生代基金经理蒋秋洁在管理基金三年来的感悟。Wind数据显示,蒋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