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南方品质优选今年业绩排名同类第1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的A股市场一波三折,但仍有部分优质基金业绩表现突出,南方品质优选就是一例。截至3月16日,南方品质混合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15.05%,在银河混合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限95%)(A类)参与排名的597只基金中排名第一,在wind分类的灵活配置型基金2202只参与排名的基金中排名第一。

  据悉,南方品质优选于2016年8月1日成立,彼时正值A股市场大幅震荡,投资难度颇大。本着追求绝对收益原则,南方品质优选基金经理李振兴采取了稳步建仓策略,配置标的以低估值、高分红、具有明确安全边际的个股为主,这也使该基金在去年四季度仍然获得了正收益,业绩表现优于大部分偏股型基金。而在2017年以来,随着股市逐渐震荡走强,南方品质优选也在同类中迅速脱颖而出。Wind数据显示,其各阶段业绩均在同类基金中名列前茅。

  李振兴对消费及新兴成长等行业颇有研究。他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中国消费者已成为世界上消费能力和意愿最强、人数最庞大的群体,随着越来越多的国民步入中产阶级,对更高生活品质的追求成为消费升级的根本,这其中蕴含巨大商机。

  展望未来,李振兴表示,南方品质优选将遵循“双管齐下,守正出奇”的思路进行投资布局:“守正”指精细筛选低估值、高股息率的价值股,确保这些公司基本面运行稳健、估值拥有足够安全边际,交易上寻求市场低点左侧稳步布局,重点相关板块包括食品饮料、家电、汽车、制造业、公用事业等;“出奇”则是积极发掘基本面向上突破、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股或周期性行业,力求做到研究和跟踪均领先市场,以灵活的仓位和交易策略捕捉投资机会,具体包括建筑建材、高端制造、TMT、环保、新能源等。

  作为一家老牌绩优基金公司,南方基金旗下的权益类基金业绩均十分突出,鸡年伊始,南方基金便迎来开门红。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7日,南方基金有10只基金排名同类前5%,20只基金排名同类前10%,26只基金收益率超5%。事实上,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尽管股市持续震荡,但南方基金凭借前瞻性的产品布局、强大的投研实力和优异的风险管控能力在震荡的2016年大显风采。海通证券2017年年初发布的《基金公司业绩排名--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南方基金2016年纳入统计的A股基金的平均业绩跑赢同期上证综指9个多百分点,在98家可比基金公司中排名第25位,在公募资管规模过1500亿的大型基金公司中高踞第二。截止到2017年1月26日,南方A股基金近三年的加权净值增长率为68.69%,位列可比基金公司的第7位。南方基金A股投资能力也因此被海通证券评为五星基金公司,而全行业获此殊荣的基金公司仅有8家。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21/n484087290.shtml report 1403 2017年的A股市场一波三折,但仍有部分优质基金业绩表现突出,南方品质优选就是一例。截至3月16日,南方品质混合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15.05%,在银河混合基金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