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华宝兴业基金2017年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会隆重举行

来源:搜狐基金
  • 手机看新闻

  春日和暖,万象更新。

  2017年3月29日,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华宝兴业基金“剑指香江·智投全球”2017年年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会隆重举行,来自于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社保及媒体等多方面的机构人士参与了策略会的深度交流,共享了全球化投资背景下的资产配置机遇探讨。

  与会人士对港股的生态格局转换、美股的牛市演进、中国的供给侧改革,以及ETP(交易所交易产品)的发展趋势等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华宝兴业基金总经理黄小薏女士高屋建瓴地指出,在金融去杠杆,监管层鼓励资金脱虚向实,引导金融大力支持高端制造等实业的趋势下,资管机构应更为重视投资向价值的回归,重视利用先进策略和技术来为投资人提供降低风险与波动的资管产品,力争让投资人享受到复利回报,同时也要关注长线资金的引入及大数据对于行业发展的驱动等。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研究所副所长张忆东先生全方位、深层次地解读了港股市场生态格局,他认为,港股大牛市不仅是资金驱动,更有基本面的基础,随着中国内地经济企稳,香港上市公司将盈利不断改善,从而带来港股行情的持续性基础。

  华宝兴业国内投资、国际业务及量化、产品部门的投研精英为与会者带来了与各自领域相关的精彩报告。思想盛宴,智慧激荡!

  华宝兴业基金总经理 黄小薏女士

  截至2016年底,整个大资管行业资产规模达到了51万亿,的确是非常惊人的数字。在这样的情形下,产品的多元是我们华宝兴业基金追求的一个目标,我们希望能为投资人提供多元的产品和多元化的财富服务平台。

  资金与优质的人才、优质的企业家、优质的标的结合起来,它所发挥的威力作用,对一个社会的引导是非常正向的,这可能也是我们所说的价值投资。我们资管行业应该进一步回归到价值。

  中国股市回报拉长来看并不差,但是波动率特别高。公募(权益类)基金举步不前的核心原因还是波动太大,大起大落,所以专业投资公司需要有技术来真正把波动率降低。大数据时代,我们资管行业可以有一些技术来对投资的波动性、相关度、离散度等一系列指标进行探索,或是向国际同行学习,由此有希望来创建一些稳健回报的产品类别。这是一大重要命题。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研究所副所长

  张忆东先生

  龙头公司在中国经济转型新阶段赢家通吃,这是港股牛市的基本面基础。

  从基本面的逻辑来看,港股将是长期牛市,现在还远未到主升浪。

  外资现在对于港股的配置还远低于基准(Benchmark),一旦逆转空间巨大;全球对于中国内地市场和港股的兴趣仍在上升。

  华宝兴业基金总经理助理兼专户业务总监

  郭鹏飞先生

  A股熊市已进入尾声,目前是震荡市。

  目前创业板估值已回到历史低点,有一批优质公司已经具有明显投资价值。

  震荡市阶段,业绩最重要,基本面变化和业绩预期调整成为股价运行的最重要决定因素。

  华宝兴业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经理 周晶先生

  全球化进程受阻,“逆全球化”有可能成为海外政治主流;

  发达国家经济发展的重心将从科技创新重新转回传统产业;

  美国股票短期风险上升,但仍然是发达国家股市首选;

  港股迎来战略性配置机会。

  华宝兴业基金助理投资总监兼量化投资部总经理

  华宝兴业量化对冲基金经理 徐林明先生

  华宝量化对冲基金成立以来表现出了业绩较为稳定的特点,我们在管理过程中本意也是如此,是朝着与市场低相关性的方向去努力。

  量化产品有两个方面较为重要,第一,产品要有收益,量化模型需要为投资者产生Alpha;第二,看风险控制能力,这更能体现量化产品的技术水平。

  华宝兴业基金助理投资总监、国内投资部总经理

  闫旭女士

  2006年一线城市消费进入爆发阶段,未来三四线城市的消费也会进入爆发阶段,未来三四线城市将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

  所有的经济发展都离不开人口的因素;以“中端的质量+低端的价格”涌现的消费品,目前具有巨大的客户群体。

  华宝兴业海外中国成长基金助理 周欣先生

  互联互通机制将根本性地改变港股市场的投资者构成、估值水平和估值结构;但基本面驱动的价值投资仍将是港股市场的主流。

  中国宏观经济数据近期表现较好,显示中国经济可能已经筑底回升,有助于缓解港股市场中对于中国经济和人民币汇率过于悲观的预期。

  华宝兴业基金国内投资部副总经理

  华宝资源优选基金经理 蔡目荣先生

  煤炭板块在2016年表现较为亮眼,但与煤炭期货市场、现货市场相比,煤炭股的走势还是较为克制,中长期相对沪深300未表现出较高溢价,因此煤炭股目前还谈不上被高估。

  资源股在2017年仍然有机会,要重视环保和国企改革等对于资源股的影响。

  华宝兴业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经理助理

  标普A股红利基金经理 胡洁女士

  在经济小周期复苏环境下,盈利及现金能力稳定的龙头股往往能够享受一定的估值溢价,而这些公司通常也是能够稳定分红的上市公司。红利投资迎来布局良机。

  Smart Beta产品兼顾了主动型投资与被动型投资的优势;红利策略是目前全球市场上Smart Beta ETPs最经常使用的策略。

  华宝兴业基金助理市场总监、产品开发部总经理

  章希先生

  华宝ETP目前在货币、国内股票、海外股票和商品等投资标的上均有布局,华宝ETP的三驾马车——华宝添益、华宝油气和香港中小享有市场美誉;

  华宝兴业未来将进一步布局有特色的行业LOF,如美国科技行业;商品ETP方面也有待批产品。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31/n485740281.shtml report 2985 春日和暖,万象更新。2017年3月29日,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华宝兴业基金“剑指香江·智投全球”2017年年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会隆重举行,来自于银行、保险公司、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