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港股长期配置窗口打开 南方国企精明指基正在发行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受益于近期资金蜂拥南下,且港股企业盈利逐步回升,今年以来,香港股票市场表现十分强劲,截至3月28日,恒生指数一举冲破24000点大关,年初至今涨幅10.66%,恒生国企指数涨幅更高达10.97%,港股步入技术性牛市,有望迎来一波慢牛行情。在此背景下,南方基金于3月20日起顺势发行南方恒生中国企业精明指数基金(A类:160138 C类:160139),通过观察恒生国企指数成份股的A/H股价差,卖出价高者买入价低者,为投资者精明投资港股市场提供新的投资工具。

  资料显示,南方恒生中国企业精明指数基金紧密跟踪恒生中国企业精明指数(简称恒生国企精明指数),该指数基于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简称恒生国企指数)推出的一支Smart Beta指数,通过被动式指数化投资,紧密跟踪恒生国企指数的基础上,利用成份股A+H股的价格差异进行优化投资,每月观察一次成份股的价差,如果价差超过±3%,则卖出价高类别买入价低类别。通过投资该基金,投资者不仅可以便利地投资港股,而且有望把握H股超额收益。从投资特点看,恒生国企精明指数具有高流动性、低市盈率和高股息率的优势,性价比更高。彭博资讯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恒生国企精明指数PE仅为8.12倍,但股息率却高达3.61%,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高性价比品种。

  对于近期火爆的港股市场,南方恒生国企精明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黄亮表示,目前很可能是港股大牛市的前半段。一是港股通开启之后,资金通过港股通大幅流入香港市场,香港市场有望逐渐成为内地机构投资者的标配市场。数据显示,以保险资金为例,保监会2016年9月放行保险公司投资港股通以来,南下资金已累计流入约1200亿元。公募基金也是南下资金重要的组成部分,目前共有77只内地公募产品可以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投资港股,规模总计约594亿元,其中2016年成立规模351亿元。二是港股逐步褪掉离岸市场特征,港股定价权从外资主导逐步过渡到中外资均衡博弈。有数据统计,内地与香港股市互联互通之后,内地资金通过港股通对香港股票市场的影响已经越来越大,特别是2016年9月以来,港股通南向通道持续加速流入,港股通月均净买入从此前的127亿元上升到270亿元,月均成交从566亿元上升到979亿元。此外,黄亮看好港股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基于企业盈利的增长。港股通渠道的数据显示,盈利能力强、低估值的行业龙头是出海配置中资的首选,有望率先在港股定价权争夺战中受益。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31/n485741554.shtml report 1344 受益于近期资金蜂拥南下,且港股企业盈利逐步回升,今年以来,香港股票市场表现十分强劲,截至3月28日,恒生指数一举冲破24000点大关,年初至今涨幅10.66%,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