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股票基金开年领跑QDII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在2017年的暖春行情中,QDII基金成为了上涨急先锋。统计显示,截至3月17日,今年以来,QDII基金的平均回报率超过5%,在所有基金类别中收益水平处于领先。剔除分级基金以外,在基金净值增长排名前十中,有5只是QDII基金。其中,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股票基金表现尤为突出,其美元现汇份额与人民币份额双双表现亮眼,开年以来分别以16.59%和15.68%的收益在29只QDII股票型基金中高踞第1和第2位,同时,博时大中华人民币份额最近一年取得了32.93%的总回报,在全部QDII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1,为持有人带来了优异的业绩回报(数据来源:银河,2017.03.24)。

  据了解,博时大中华是一只QDII股票型基金,主要采取“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和“价值策略为主,成长策略为辅”的股票投资策略,辅以金融衍生品投资进行套期保值和汇率风险规避,以获得长期、稳定的收益。根据基金合同显示,博时大中华基金资产的40%-75%投资于大中华地区企业,20%-55%投资于其他亚太国家或地区企业,股票投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的60%。记者查阅基金季报发现,截至2016年四季末,香港地区投资市值占该基金资产净值比例达62.16%,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不乏股价表现出色的优质港股。Wind显示,截至3月24日,前十大重仓中吉利汽车、时代地产今年以来已取得60.31%和52.90%的涨幅。

  随着配置海外市场的QDII基金业绩一路上涨,国内资金的“出海”热情得以逐步释放,尤其是近在咫尺的港股资产,更引发了内地资金的持续流入。值得关注的是,博时大中华由博时基金国际组投资总监张溪冈亲自掌管,张溪冈有15年港股研究经验,对于香港市场,他表示,随着沪港通、深港通相继开通,一个规模庞大的互联互通的大中华区股市逐渐形成,三地投资者相互渗透,港股后市料将震荡向上,涌现众多投资机会,未来将从两个方面寻找投资机会:一是业绩反转、估值修复、基本面超预期的投资机会;二是把握北水南下的脉搏,重点配置港股通名单中的高成长、低估值、基本面良好的个股。

  上海证券研究所发布的2016年QDII基金年度报告中显示,展望2017年,在经济基本面稳定增长的势态和美元的升值预期下,建议投资者配置和国内市场关联性较低的美国市场。其次是新兴市场股市,在美元升值速度缓慢、大宗商品价格反弹及企业信心向好的支持下,也将获得一定利好。同样地,业内人士预计,全球范围内权益资产投资收益有望持续攀升,当前港股市场的前景依然可期,相关QDII基金仍可继续关注。

  基金投资需谨慎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31/n485742098.shtml report 1213 在2017年的暖春行情中,QDII基金成为了上涨急先锋。统计显示,截至3月17日,今年以来,QDII基金的平均回报率超过5%,在所有基金类别中收益水平处于领先。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