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多只沪港深基金收益超10% 广发系两基金净值创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加息忧虑平息之后,港股在靓丽的财报数据力挺之下震荡上升,于近日刷新18个月高点。业内人士判断,上市公司盈利好转将驱动港股开启牛市模式。重配港股的沪港深基金则喜获丰收,广发沪港深新起点等多只沪港深基金收益超10%。

  沪港深基金平均赚7.89%

  截止3月29日,恒生指数年内累计上涨10.87%,领跑全球股票市场,也助推主投港股的基金收益高涨。

  根据WIND数据,今年以来截止3月29日,主动管理的开放式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为仅为2.9%,其中,以“沪港深”命名的基金同期平均收益率则高达7.24%,超出主动开放式权益类基金平均水平150%,广发沪港深新起点等多只基金收益率超过10%。

  兴业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忆东表示,随着经济的好转,资产配置的大逻辑将从“钱多资产荒”转向“盈利驱动、价值投资”,龙头公司“赢家通吃”,港股大牛市有基本面基础。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基金经理余昊也认为,企业ROE下滑的五年趋势止跌反转,港股估值也从2016年起出现反转,目前依然在反转的早中期。

  近日,港股通第一大市值股、中国互联网龙头公司腾讯控股(0700)以及瑞声科技(2018)、长和(0001)、平安保险(02318)等多只个股在靓丽的业绩支撑下频获国际投行唱多,股价迅速攀升,印证了上述逻辑。

  广发3只港股基金涨幅超10%

  基于此,选股能力较强的机构投资者在港股市场上回报颇丰。作为专注港股投资时间最长的公募基金管理人,广发基金旗下两只沪港深基金的净值也于日前创下历史新高。上述区间内,李耀柱管理的广发沪港深新起点(002121)净值上涨13.51%,夺得沪港深基金涨幅榜亚军、股票型基金第4名;由余昊管理的广发沪港深新机遇(001764)净值则上涨11.19%,名列沪港深基金第10名、股票型基金第12名。

  此外,由余昊管理的另一只专注掘金港股的基金广发全球精选美元(000906)今年以来截止3月28日也上涨12.46%,为QDII股票型基金第7名。

  余昊告诉记者,行业景气回升的龙头股将迎来盈利和估值的双升,精选龙头是今年获取超额收益的最佳方式。记者察看基金季报则发现,在最近三个月港股通净买入额前10榜单上,广发沪港深新机遇配置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有3只上榜。

  对于关注港股的投资者来说,余昊建议,定投主投港股的基金是不错的选择;对于大笔买入来说,当市场出现明显的回调,同时两地估值差异较大、美元资产属性还在的时候,投资者均可以考虑入场。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406/n486778184.shtml report 1461 加息忧虑平息之后,港股在靓丽的财报数据力挺之下震荡上升,于近日刷新18个月高点。业内人士判断,上市公司盈利好转将驱动港股开启牛市模式。重配港股的沪港深基金则喜获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