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建信基金旗下产品建信央视财经50收益近三成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年来,受“同质化”问题困扰的指数基金正呈现“多样化”发展趋势。除沪深300、中证500等标的指数中的“老面孔”外,一些稀缺、优质的“新面孔”也引来基金公司布局,且不少产品已经为投资者创造了较为丰厚的回报。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3日,建信央视财经50作为国内首只跟踪媒体指数的分级基金,近一年取得26.41%的收益率。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指数基金采用被动投资策略,投资者在挑选这类产品时,其跟踪标的指数是重要考虑因素。央视财经50指数被誉为价值投资的新标杆,从“成长、创新、回报、公司治理、社会责任”5个维度对上市公司进行评价,每个维度选出10家,合计50家A股公司构成样本股。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3日,央视财经50指数自基日2010年6月30日以来总涨幅达107.27%,成份股中科大讯飞、海康威视、德赛电池等今年以来涨幅均超20%。

  据了解,目前跟踪这一指数的基金产品共有2只,其中,建信央视财经50为指数分级产品,设有A、B、母基金三种份额,能够满足不同风险偏好投资者的需求,同时,该基金在量化分析基础上,采取适当的组合调整与优化策略,尽可能控制基金的跟踪误差与偏离度。上述同源数据显示,截至3月13日,从两只产品的短期、中长期业绩来看,建信央视财经50今年以来和近三年收益率分别为8.12%、68.91%,颇具优势。

  建信央视财经50取得骄人成绩的背后,是一只专注投资,引领创新的团队。建信基金量化投资团队共10人,专业优势明显,金融投资管理经验丰富,在投资理念、模型构建、产品创新、投资业绩等方面均表现不俗,目前旗下已形成了涵盖被动指数型、指数增强型、主动型及其他型的多样指数基金产品线。团队自主开发的多因子量化投资模型,能够通过高度精细化、流程化的测试及调节,建立特有的多因子模型,并采用涵盖质量、动量、成长、情绪、大数据等因子的多因子全方面精选个股,从市值、行业、风格等多维度严控风险。

  业内专家表示,近年来,不同阶段不同资产的差异化表现,凸显资产配置的重要性,指数化工具型产品是进行大类资产配置的有效手段,能够帮助投资者购买“一篮子”股票,避免了选股难、持股难、择时难的问题,分享市场平均收益水平。对于基金投资者而言,在市场低位买入指数基金并长期持有是较为有效的策略。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406/n486814029.shtml report 1212 近年来,受“同质化”问题困扰的指数基金正呈现“多样化”发展趋势。除沪深300、中证500等标的指数中的“老面孔”外,一些稀缺、优质的“新面孔”也引来基金公司布局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