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华安基金斩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等四项金牛大奖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第十四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凭借着出色的资产管理能力和稳健、完善的公司治理,华安基金问鼎“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这也是华安基金第四次斩获这一大奖。此外,华安科技动力荣获“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华安逆向策略和华安上证180ETF分别荣获“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和“2016年度开放式指数型金牛基金”奖。

  华安科技动力:连续五年正收益

  实际上,华安科技动力去年就获得“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2017年再接再厉,依靠着优异的中长期业绩,此次获得“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华安科技动力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达到228.1%,成立以来年化回报高达26.61%,在同类350只基金中排名第1;该基金最近两年、三年的累计收益率分别达到75.08%和128.01%,在同类基金中一直稳居前5%;更值得一提的是,从2013年到2017年,尽管市场波诡云谲,历经多轮牛熊转换,但华安科技动力已经连续5年均获取正收益。

  一直以来,华安科技动力基金经理谢振东推崇以及努力实践的是自下而上的价值、中长线投资。在他的投资框架中,价值实际上是一个宽泛的概念,指的是现价低于真正的长期价值,不应该有量化的束缚,更不应该和成长投资对立起来。

  “我不愿意赌市场涨跌,宁可把时间花在调研和选股上,尽量用绝对收益的目标要求自己,毕竟我们是为普通百姓理财,帮助他们赚到钱是最重要的。”谢振东说。

  华安逆向策略:成立以来年化回报超35%

  华安逆向策略一直是华安基金旗下的明星基金,基于长期稳定的投资业绩,受到投资者的广泛认可,屡获殊荣。仅2016年,华安逆向策略就揽获“三年期开放式混合持续优胜金牛基金”、“三年持续回报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2015年度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三项大奖。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华安逆向策略成立以来实现275.83%的总回报,年化收益率高达35.31%,在386只同类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2。

  最值得称道的还是华安逆向策略在震荡市里的优异赚钱能力:2015股灾1.0之后指数喘息震荡期间,华安逆向策略就已开展“灾后重建”,净值大幅回升,表现脱离指数;2015年下半年股灾2.0,沪深300指数下跌16.59%,而华安逆向策略却凭借35.9%的收益率战胜所有同类产品,全年更是以104.51%的收益成为屈指可数的全年净值翻番的基金之一;2016年华安逆向策略继续反弹神话,年初熔断之后市场持续低迷,上证综指全年下跌12.31%,华安逆向策略则远远跑赢大盘

  华安逆向策略基金经理崔莹总结:“风险永远在上涨中积聚、在下跌中释放,最危险的是投资那些布局拥挤、价格涨幅又超出基本面的资产。”

  华安上证180ETF:“护盘第一保护神”屡获殊荣

  凭借着流动性好、成交活跃、跟踪误差小等优势,华安上证180ETF此前已获得“3年期指数型金基金奖”(2014年)、“2014年度开放式指数基金金牛奖”、 “2015年度开放式指数型金牛基金”、 “1年期指数型金基金奖”(2016年)等多项殊荣。

  华安上证180ETF跟踪的上证180指数覆盖上证主板180只市值最大、流动性最好的蓝筹股,其成分股市值占上证综指市值的七成以上。该指数具有分红率高、盈利增长稳等特点,年分红率超过3%,年盈利增长超过10%。在过去几年极端行情中,华安上证180ETF时常化身为“护盘第一保护神”,其出色的产品管理和准确的指数跟踪为该产品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华安基金立志成为具有全球资产管理能力的一流资产管理公司

  十九年来,和中国基金业一起成长的华安基金,在深刻理解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的基础上,在国内首创了开放式基金、开放式指数基金、货币市场基金、QDII基金、ETF联接基金、短期理财基金、黄金ETF等七大类基金产品,为推动行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十九年创新发展,华安基金建立了日益完善的基金产品线,公募基金覆盖从权益到固定收益类,从低风险到高风险,从主动管理到被动管理,从国内市场到海外市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满足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投资需求。截至2016年12月31日,华安基金管理各类资产规模达到3154.32亿元。其中,公募资产规模1632.85亿元,排名行业第16位。

  华安基金作为业内领先的资产管理机构,投资研究团队能力全面、投资经理之间风格区别鲜明,配合有序,多年来秉承“以研究驱动投资,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追求风险可控前提下的稳健投资绩效”的投资管理理念,成功跨越中国证券市场数次牛熊更迭,为投资者赚取了可观的回报。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华安基金所有偏股型主动投资组合的规模加权收益率在1999年至2016年的17个完整年度内,有15年战胜其加权比较基准,处于行业前1/2,其中8年进入前1/3,5年进入前1/4。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华安基金多只债券基金自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在行业内排名优良,在现有的成立满一年的11只债券基金中,有7只最近三年业绩排名行业前1/2,有3只最近五年业绩排名行业前1/2。

  华安基金在资产管理能力上的长期耕耘也得到诸多权威媒体机构的认可。2016年,华安基金荣获《21世纪经济报道》“综合投资能力五强基金公司”奖、“最佳投研团队基金公司”奖;《证券时报》“2015年度十大明星基金公司奖”;《上海证券报》“2015年度金基金·海外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等。

  华安基金总经理童威表示,华安基金坚持“以专业创造财富,以创新引领发展”的企业使命,立志成为投资者信赖的、扎根中国资本市场, 具有全球资产管理能力的一流资产管理公司。未来,公司将继续本着“以人为本,诚信守正,专业专注,追求极致”的核心价值观,为投资者努力实现长期稳健的资产增值。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410/n487473266.shtml report 3084 第十四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凭借着出色的资产管理能力和稳健、完善的公司治理,华安基金问鼎“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这也是华安基金第四次斩获这一大奖。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