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险资持续看好港股 广发两沪港深基金收益超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期,上市险企的业绩说明会陆续召开,港股成为上市险企资产配置的关注重点。兴业证券分析,今年至少2500亿元人民币险资增量资金将投资港股。由于看好资金“北水南下”的积极影响,国际投行继续看好港股后续的慢牛行情。

  港股或迎2500亿增量资金

  上市保险公司2016年报数据和2017年投资重点近期陆续披露,不少上市险企明确表示:港股将是2017年的投资重点。

  新华资产管理公司总裁李全表示,在海外投资方面,目前港股的估值还是一个价值洼地,未来的权益类投资会在深港通、沪港通方面有所侧重,针对大型的蓝筹股有较大分红、现金流充足的企业进行投资。中国太保、中国平安方面也表示,正在加大对于港股市场的关注和投入。

  兴业证券研报显示,中资是港股的真主力,其中险资买港股是其中最强的力量。而今年初,安全性兼高回报的港股成为险资的主要目的地。目前恒生指数平均市净率(PB)仅1倍,远低于过去10年平均值。保守估计2017年将有3%的保险资金配置港股,即至少2500亿增量资金。

  因为看好“北水南下”对港股市场的积极影响,近期国际知名投行高盛又上调港股评级至“增持”,将恒指目标由24500点上调至25200点。

  广发系沪港深基金两只列同类前11名 收益超11%

  沪港通、深港通启动并平稳运行至今,部分内地投资者通过两个渠道下的港股通实现了跨境资产配置,受美联储加息等因素的影响,港股市场热度不减。

  但理财专家表示,由于港股市场交易主体多为各地的专业机构投资者,相比之下个人投资者无论从经验、资金量、技术和规则理解等方面均处于劣势。“辉山乳业崩盘”事件表明,投资港股需要专业和谨慎,普通投资者可选择专业的基金公司,借道业绩优秀、高配港股、表现出色的沪港深基金布局港股。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止4月6日,所有“股票型+混合型”开放式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3.08%,以“沪港深”命名的基金同期平均收益率则高达6.31%;而广发沪港深新起点等多只基金收益率超过10%,表现优异。其中,广发沪港深新起点(002121)净值上涨14.64%,夺得沪港深基金涨幅榜亚军,广发沪港深新机遇(001764)净值上涨11.90%,列沪港深基金第11名。

  广发系沪港深基金的优良表现,得益于对港股市场的高仓位配置。以广发沪港深新机遇为例,年报显示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均为港股,包括腾讯控股、新华保险等龙头企业,前十大持仓占比高达43.28%。

  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基金经理余昊表示,港股三月以来的短期弱势有望停止,港股将是今明两年是国内最好的进攻性资产配置类别。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411/n487668212.shtml report 1433 近期,上市险企的业绩说明会陆续召开,港股成为上市险企资产配置的关注重点。兴业证券分析,今年至少2500亿元人民币险资增量资金将投资港股。由于看好资金“北水南下”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