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长期稳健风格获追捧 东方红智逸沪港深定开混合基金一日售罄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随着长期投资理念深入人心,长期业绩优秀、风格稳健的基金管理人品牌影响力日益增强,旗下新发基金再次出现一日售罄盛况。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告显示,三年运作周期、每年定期开放的东方红智逸沪港深定开混合基金4月10日仅发行一天就提前结束募集,自4月11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

  今年以来,债券市场震荡调整,股票市场略有回升,混合型基金发行情况并不乐观。WIND统计显示,今年前三个月,平均每月有近40只混合型基金发行,单只基金平均募集规模仅有5.57亿元;混合型基金平均募集期达16个交易日,超过三成的混合型基金募集期超过20个交易日。

  根据公告,东方红智逸沪港深定开混合基金在募集期内任何一日,若预计有效认购申请确认后募集总规模接近、达到或超过10亿元人民币,将结束募集并于次日进行公告。若募集期内有效认购申请金额全部确认后超过15亿元,将对最后一个认购日有效认购申请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原则给予部分确认。

  分析人士指出,东方红智逸沪港深定开混合基金之所以受到投资人追捧,与基金管理人较好的品牌影响力和其定期开放的运作特点密切相关。

  由于出色的主动管理能力、长期优秀的投资业绩,东方红资产管理在业内形成了较好的品牌影响力,2016年以来新发的东方红系列混合型基金已多次出现一日、两日售罄的情况。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基金、东方红睿满沪港深混合基金、东方红优享红利混合基金和东方红价值精选混合基金均实现一日售罄,其中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基金单日募集规模超过63亿元。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2017年基金管理人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综合评价报告》中,今年一季度在98家基金管理人中,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高居榜首,纳入统计的10只东方红系列基金平均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为10.21%。而从全市场来看,今年一季度股票型基金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3.41%,混合型基金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仅2.17%。

  东方红资产管理团队自1998年成立以来,经历了中国资本市场多次牛熊市考验,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和风险管理经验。其中,固定收益团队由经验丰富、优势互补的多位资深人士组成,对固定收益领域各板块有深入研究,特别擅长自下而上的信用债研究,并建立了严格的风险预算管理模式。权益投资管理团队坚持长期价值投资,追求绝对收益,善于精选“幸运的行业+能干的管理层+合理的估值”三者兼具的投资标的,分享优秀企业长期成长收益。

  随着券商系基金管理人的不断发展壮大,券商系基金逐渐走出了一条差异化道路。东方红资产管理根据自身的长期价值投资理念对基金产品进行不断的拓展,推出了东方红系列定期开放基金,采用封闭运作和开放期交替循环的方式,兼顾长周期组合管理和流动性需求,强化主动投资的思路。

  东方红系列定期开放基金兼具开放式基金与封闭式基金的特点,定期开放运作模式体现了长期投资的理念,封闭期内可以免受短期资金申赎的影响,便于进行大类资产配置和个券选择,把握中长期投资机遇。同时,有利于加强对投资人的长期投资引导,避免因择时错误带来的损失。

  由于有效的强化了主动管理思路,东方红系列定期开放基金取得了较好的历史业绩。WIND统计显示,三年定期开放、以权益投资为主的东方红睿元混合基金自2015年1月21日成立以来,净值稳健增长,截至2017年3月31日份额累计净值1.732元,成立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73.2%,在同期定期开放基金中居于榜首,远超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一年定期开放、股债混合的东方红睿逸定期开放混合基金2015年6月3日成立,截至2017年3月31日份额累计净值1.124元,成立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12.4%。

  根据基金合同,东方红智逸沪港深定开混合基金为股债混合配置,债券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50%,以36个月为一个运作周期,每个运作周期内设置3个封闭期和2个期间开放期,每年定期开放,将封闭运作与定期开放进行结合。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411/n487670231.shtml report 1903 随着长期投资理念深入人心,长期业绩优秀、风格稳健的基金管理人品牌影响力日益增强,旗下新发基金再次出现一日售罄盛况。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告显示,三年运作周期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