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南方基金正在发行 南方国企精明指基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南方基金于3月20日起发行南方恒生中国企业精明指数基金,通过观察恒生国企指数成分股的A/H股价差,卖出价高者买入价低者,为投资者精明投资港股市场提供新的投资工具。

  资料显示,南方恒生中国企业精明指数基金紧密跟踪恒生中国企业精明指数,该指数基于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推出的一支Smart Beta指数,通过被动式指数化投资,紧密跟踪恒生国企指数的基础上,利用成分股A+H股的价格差异进行优化投资,每月观察一次成分股的价差,如果价差超过±3%,则卖出价高类别买入价低类别。通过投资该基金,投资者不仅可以便利地投资港股,而且有望把握H股超额收益。从投资特点看,恒生国企精明指数具有高流动性、低市盈率和高股息率的优势,性价比更高。彭博资讯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恒生国企精明指数PE仅为8.12倍,但股息率却高达3.61%,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高性价比品种。

  据悉,南方品质优选于2016年8月1日成立,彼时正值A股市场大幅震荡,投资难度颇大。本着追求绝对收益原则,南方品质优选在去年四季度仍然获得了正收益,业绩表现优于大部分偏股型基金。而在2017年以来,随着股市逐渐震荡走强,南方品质优选也在同类中迅速脱颖而出。数据显示,其各阶段业绩均在同类基金中名列前茅。截至2017年3月底,南方品质优选今年以来业绩排名1/1367,近三月业绩排名1/1367,近六月业绩排名2/1124。

  作为一家老牌绩优基金公司,近年来南方基金旗下的基金业绩十分突出。鸡年伊始,南方基金便迎来开门红。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到3月24日,南方旗下有超四十只A股基金开年以来的业绩跑赢了上证综指5.34%的涨幅,其中南方品质优选基金表现尤为突出。在银河证券基金分类排名方面,南方旗下共有9只基金居同类前5%、超40只基金居同类前20%,更有超过80只基金处于同类前1/2内,为投资者赚取了不错的收益。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411/n487751675.shtml report 1012 南方基金于3月20日起发行南方恒生中国企业精明指数基金,通过观察恒生国企指数成分股的A/H股价差,卖出价高者买入价低者,为投资者精明投资港股市场提供新的投资工具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