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稳健理财回归正道 天弘基金加冕金牛基金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天弘基金在过去的一年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在本月揭晓的第十四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天弘基金获得两项大奖。天弘基金加冕“十大金牛基金公司”,天弘永定价值也荣获“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天弘基金能获得金牛奖的认可,除了出色的业绩表现,与其稳健的投资理财价值理念分不开。

  传统投研精英荟萃 打造稳健理财

  2016年市场行情震荡,不仅考验投资者的信心,同时也成为检验公募基金投资能力的试金石。天弘基金始终坚持“稳健理财、值得信赖”的经营理念,把防控风险放在第一位。天弘基金集结了一批传统投研精英,正是凭借着严格的风险控制、精准的市场把握和优秀的个股选择能力,天弘基金才能在弱势行情下为投资者带来不俗收益。

  一方面,天弘基金的固定收益团队由副总经理陈钢掌舵,麾下集结姜晓丽、王登峰、凌超等明星基金经理。姜晓丽管理的天弘永利债券基金2016年摘得第十三届中国“金基债券基金奖(1年期)”;王登峰管理着国内规模最大的单只基金——天弘余额宝基金;凌超擅长股票市场择时和可转债投资机会的把握。

  在固收投资策略上,团队秉承着“稳中求进,力争在风险收益最优配置的前提下为客户创造长期稳健的绝对收益”的理念。因此,天弘基金在固定收益投资中,始终把防控风险放在第一位,在市场波动的情况下,也取得了较好的收益,且回撤较小。

  另一方面,天弘基金权益投资团队由公司总经理助理、分管股票投资业务的陈勤带队,投资研究部总经理黄颖主管研究,旗下基金经理各有所长。肖志刚是一名坚定的价值投资者,注重市场运行的内在逻辑,擅长精选个股。由肖志刚管理的天弘永定价值成长还获得此次“三年期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

  陈勤表示,股票权益资产在大类资产类别中,相对来讲是具有一定的波动性,同时也是比较高端设置的品种,它本身需要具备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所以天弘基金权益投资团队追求的业务目标是希望能够在中长期给客户提供稳定的、可预期的、与客户风险承受相匹配的良好回报。

  智能投研引领行业 提升投研水平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智能投研越来越受到业内关注,被认为是公募基金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天弘基金除了在传统投研方面稳扎稳打外,对智能投研也非常重视。

  目前,天弘基金建立了业内较早的大数据中心,拥有百亿级以上的数据处理能力,可以利用科学而复杂的数据模型,描绘出真实的用户肖像和用户习惯。大数据中心主要围绕客户交易行为进行数据挖掘、分析和运用,包括围绕天弘余额宝客户行为展开的流动性管理大数据分析,基于容易宝系列等电商产品的客户交易行为分析,以数据指导和协助运营。2015年,天弘基金推出国内领先的大数据情绪指数——余额宝入市意愿情绪指数,通过对余额宝资金流入股市的数据进行挖掘,来刻画散户入市的意愿。

  天弘基金建立了业内领先的投研云系统,其中的信鸽和鹰眼两大系统,分别为股票和债券投研提供精准支持。信鸽系统通过先进的网络技术提供及时准确的股票资讯,辅助投资者决策;鹰眼系统则利用人工智能实现对债券投资各方面的实时监控,并对信息进行精准分词和情感分析。实践证明,无论是对股票研究团队进行数的抓取,助力股价判断,还是在债券研究方面,对债券发行人负面信息进行及时反馈,提升风险防范能力,信鸽和鹰眼系统的各自优势都十分明显。

  智能投顾方面,天弘基金依据大数据描绘出用户肖像和用户习惯,基于投资者个性化的投资需求,为其提供最优投资组合,将投资顾问服务模式化、产品化,为客户呈现具有良好在线体验的产品。目前,天弘基金已经设立了智能投资部,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的研究,助力投资,用互联网改造信息获取方式,利用更广泛的数据源,更直接、更深度地渗透到各行业大数据体系,利用自身的数据信息优势和算法模型优势,降低投资风险,帮助用户获得长期较好回报。

  未来,天弘基金会在“稳健理财、值得信赖”的经营理念下,不断提升传统投研能力和新型智能投研能力,充分发挥互联网金融的优势,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为投资者带来稳健收益。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414/n488353711.shtml report 2032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天弘基金在过去的一年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在本月揭晓的第十四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天弘基金获得两项大奖。天弘基金加冕“十大金牛基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