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南方基金应帅:股市或现稳中求进格局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A股碎步慢跑的“纠结”行情已经持续一年,如何看待市场的这一表现?未来股市将如何演绎? A股的投资机会又在哪里?南方转型驱动基金经理应帅表示,市场过去一年已经渐渐走出震荡上涨的慢牛行情,这一过程是一个底部不断抬高,但节奏很慢的的过程。从未来两三年的中长期来看,市场或将维持长期慢牛,稳中求进的格局。在此背景下,当前比较看好有估值修复行情的银行板块及一带一路等投资主题。

  回顾近一年来的市场走势,应帅介绍,过去一年里,大盘已经从2600多点返航到3200多点,但投资者很难感受到牛市行情的氛围,对目前的股市信心普遍不足。分析个中原因,在应帅看来,主要还是风格问题。应帅指出,自去年市场企稳之后,一些估值偏低的蓝筹价值股开始纷纷返航,而这期间,曾受市场热捧的中小板、创业板股票基本没有返航,很多个股甚至比2600多点的时候还要低。所以大家很难感受到过去一年行情是在震荡中上涨。

  事实上,过去一年由蓝筹股主导的市场行情已经渐渐走出震荡上涨的格局。应帅认为,这个行情才刚刚开始,蓝筹股的价值行情或将延续。但是这个行情的重点在于慢而不在于牛。因为牛只是局部股票的牛,并不是所有板块的牛,是鲜明的二八行情,所以投资者感受不到这个牛。慢牛的过程是一个底部不断抬高,但是节奏很慢的过程。从未来两三年的中长期来看,市场或将维持这种长期慢牛,稳中求进的格局。

  应帅认为,这种上涨的慢牛行情对投资者来说是非常好的黄金时段,投资者要想取得一个好的投资收益,首先应该把握住经济的大脉络,抓住经济增长最核心的驱动力。应帅认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经济转型都会是国内经济大方向的关键词。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万众创新,这些都为经济转型做出一定的探索。

  这其中,一带一路尤其为应帅所看重。应帅认为,一带一路的战略性地位不言而喻,对国内的上市公司,对国内的经济有比较好的影响,其真正的收获期在未来的两三年。一方面,从市盈率、估值水平和增速的匹配度来看,一带一路具有很强的投资安全边际。另一方面,去年下半年来自国际的定单增长率在70%-80%,这些订单会在今年或者明年中得到体现。随着5月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带来的催化效应,一带一路应该是今年行情中最重要的战略主题之一,兼顾了主题投资和价值投资的双重属性。

fund.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fund.sohu.com/20170419/n489414180.shtml report 1369 A股碎步慢跑的“纠结”行情已经持续一年,如何看待市场的这一表现?未来股市将如何演绎?A股的投资机会又在哪里?南方转型驱动基金经理应帅表示,市场过去一年已经渐渐走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