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权益固收双优 国泰基金再度斩获三项“金基金”大奖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金基金”奖的评选于4月20日揭晓,国泰基金凭借出色的业绩表现和综合实力,获得“2016年度金基金·股票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国泰中小盘成长混合基金获得“2016年度金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奖(三年期)”,国泰双利债券基金获得“2016年金基金·债券基金奖(一年期)”。

  “金基金奖”由上海证券报社主办,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晨星资讯(深圳)有限公司和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三家基金评价机构担任技术支持,旨在为优秀基金公司提供更好、更广阔的展示平台,为基金投资者投资决策提供参考,推动基金行业和资本市场的发展及公司的进步。第三方分析人士指出,国泰基金作为老十家公募基金之一,在各项业务均衡发展的同时,打造出一支相对稳定、经验深厚的投研团队,旗下权益类基金和固定收益类基金长短期业绩表现出色。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止4月17日,国泰中小盘最近三年总回报148.96%,在同类585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9,自2009年10月19日成立以来,总回报达到270.33%。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在追求成长风格的同时,风控能力同样优秀。根据晨星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国泰中小盘三年期和五年期的晨星风险系数分别为18.56和16.79,在同类基金中属于偏低。

  在追求超额收益和注重风控的投资理念下,国泰基金旗下多只权益类产品中长期表现亮眼。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止4月17日,国泰估值优势三年总回报176.03%,在585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5;国泰价值、国泰金龙行业、国泰聚信A/C份额三年总回报分别为141.46%、137.47%、127.36%和130.62%,在同类585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均排名前5%。

  固收类产品方面,国泰基金近年来也有亮眼表现。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止4月17日,国泰双利债券A/C份额最近一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63%、5.17%,在同类300只混合债券型基金中位居前8%,在债市波动环境下取得稳健收益表现。

  作为行业最早成立的基金公司之一,国泰基金一直着力于投研核心业务的思考与探索,近两年更着手对投研体系进行事业部制升级,回归价值投资本源,深入挖掘优秀公司,力求适应多变的市场环境,谋求可持续的稳定业绩。在日益激烈的资管行业竞争环境中,国泰基金的核心竞争优势体现在公司积淀19年的良好投资管理能力和丰富的产品线上,传承优秀基因的投研团队和迭代创新的丰富产品体系可以满足不同市场环境下投资者追求稳健回报的需求。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421/n489822666.shtml report 1279 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金基金”奖的评选于4月20日揭晓,国泰基金凭借出色的业绩表现和综合实力,获得“2016年度金基金·股票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