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双星闪耀 华泰柏瑞再添两项“金基金”大奖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本月20日,由上证报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金基金”奖的评选结果揭晓,华泰柏瑞量化智慧混合基金(001244)凭借卓越的业绩表现,荣膺“2016年度金基金•量化基金”奖,也是唯一一只获得该奖项的量化基金;同时,华泰柏瑞沪深300ETF(510300)蝉联“金基金•指数基金奖(三年期)”,这也是该基金自成立满一年以来,连续第四次摘得“金基金·指数类基金”奖项。

  据了解,华泰柏瑞基金的量化团队久负盛名,在业内口碑极好。该团队由“国家千人计划”成员、拥有20年海内外金融从业经历的田汉卿女士领衔。团队成员都拥有世界一流名校的学历背景和海外知名金融公司的实战投资经验,他们将海外成熟市场的量化投资理念与A股市场特征相结合,建立了一套华泰柏瑞独家的基于基本面的多因子动态量化选股模型,发行产品以来业绩突出,在同类基金中名列前茅。据WIND3月31日统计,华泰柏瑞旗下5只主动量化近1年回报全部进入量化基金(主动型)前十,其中华泰柏瑞量化优选、华泰柏瑞量化智慧、华泰柏瑞量化先行分别以24.75%、23.99%、23.62%的回报包揽主动量化前三名。

  作为A股市场上首只T+0跨市场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早在成立伊始就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开创了跨市场ETF的T+0运作模式。时至今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依然是A股市场上最重要的宽基指数ETF之一,以紧密的指数跟踪能力、活跃的交投水平和良好的流动性受到市场追捧,更是各大权威奖项的常客。早在半个月前,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就已将中证报“2016年度开放式指数型金牛基金”奖项收入囊中,此次再获金基金青睐,可谓众望所归。

  展望2017年,华泰柏瑞副总经理田汉卿表示,除非发生系统性风险,股市应该有不错的机会。尽管2017年境外境内的不确定性因素仍然很多,国内经济基本面较弱,也面临去产能调结构的压力,当前股市投资者的信心不是很强,但在不发生系统风险的前提下,A股市场2017年应该有不错的表现。根本的驱动因素还是大量资金依然缺少合适的投资方向,而A股市场在风险释放之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华泰柏瑞旗下首只采用创业板指数增强策略的量化基金——华泰柏瑞量化创优混合基金(004394)正在建行等代销机构热销,为投资者配置成长类产品提供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421/n489822847.shtml report 1211 本月20日,由上证报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金基金”奖的评选结果揭晓,华泰柏瑞量化智慧混合基金(001244)凭借卓越的业绩表现,荣膺“2016年度金基金&bull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