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东方基金朱晓栋:新兴支柱产业潜力巨大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年初开始,股市震荡上行,但进入二季度后出现了一轮调整,大盘点位回到年初位置徘徊。一如之前多家机构判断,股市暂时并未走出震荡出现趋势性机会,未来依然显得扑朔迷离。然而在投资的世界中,只有那些能透过市场短暂的喧嚣,看到长期发展趋势的投资者,才有机会占据长期有利的位置。

  当前,东方基金正在发行中的一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东方支柱产业,聚焦国民经济先导产业,掘金我国优质支柱产业。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朱晓栋先生,现担任东方基金权益投资部副总经理,具有丰富的投资经验,深谙宏观策略研究,擅长趋势分析,长于混合型基金运作。对于未来市场的发展,他又有什么看法是值得投资者深入思考的呢?

  首先从市场短期的发展看,朱晓栋认为,一季度行情上涨的重要驱动力是企业盈利的改善,预计全年企业盈利增速为10%-15%。虽然当前市场估值处于合理区间,全市场的PE估值仅为20倍左右,但由于内部结构分化明显,大量小盘股业绩没有跟上,估值仍有泡沫,需要市场进一步消化。从资金面上看,受汇率和防范金融风险双重作用,货币政策回归中性,对市场有一定的压制。此外,市场短期受银监会和证监会的监管政策,市场出现一定回调。

  在朱晓栋管理的另一只绩优产品东方多策略C的年报中,朱晓栋也表达过对全年经济走势的看法。WIND数据显示,截止4月26日,该基金在朱晓栋任职期间回报率高达25.99%,年化回报为17.35%,在全部627只同类产品中排名第12。(风险提示: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其他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朱晓栋表示,展望2017年,国内宏观经济或呈现前高后低的态势,宏观弱、微观强,通胀中枢或将上移。

  不过从一个更大的视角而言,朱晓栋认为,在库存周期和政策刺激叠加之下,经济复苏态势向好。同时又因养老金、MSCI、保险机构、居民配置、房地产调控等因素,使得资金对于股票市场的配置需要依然较大,所以我们对全年市场表现乐观。尤其对于那些具备竞争优势的产业,短期市场的调整反而成为比较好的入场时点。

  朱晓栋表示,支柱产业是市场容量大、对经济增长起核心作用的产业。在国民经济的老支柱中,钢铁、煤炭、化工为代表的周期性行业,由供给侧改革推动的传统产业的盈利改善,行情表现从16年Q1开始,目前进入中后期,关注逻辑相同的补涨品种。而以国企改革和整合为手段的央企的全球化,核心逻辑是减少内耗、提升效率,长期看都存在机会。

  另一方面,在经济新支柱中。半导体技术突破的可行性强,未来是物联网和国家信息安全的重要支柱,国家投入大,可重点关注产业链上游;新能源汽车解决环保压力、优化中国能源消费结构的必要措施,是实现中国汽车制造业弯道超车的重要手段。此外,以移动支付和云计算为代表的互联网技术应用的深化中,也蕴含大量投资机会,都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428/n491026899.shtml report 1750 年初开始,股市震荡上行,但进入二季度后出现了一轮调整,大盘点位回到年初位置徘徊。一如之前多家机构判断,股市暂时并未走出震荡出现趋势性机会,未来依然显得扑朔迷离。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