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穿越牛熊15载 国泰金鹰总回报超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来大盘连日下跌,此前积累的涨幅全部回吐,截至5月8日,年内上证综指下跌0.81%。各类基金收益率也大幅缩水,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止5月8日,股票型、混合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为-1.17%、0.07%。在此背景下,一些长期业绩表现优异、主动管理能力突出的权益类基金业绩表现相对稳健,如国泰金鹰增长年内净值增长率5.54%,在同列1845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前1/10。

  国泰金鹰增长成立于2002年5月8日,是国泰基金旗下第一只开放式基金,也是当时国内首只标准股票型基金,刚刚迎来基金运作的第15个年头,累计分红超27亿元,截止去年年底的持有人数量近5万人。

  经过多位优秀基金经理的共同努力,15年期间国泰金鹰增长累计回报率达到1001.68%,年化回报率17.33%,并获得晨星三年四星评级、银河三年四星评级,可谓基金界的“明星+寿星”。中期业绩方面,国泰金鹰行业表现同样稳健,最近一年净值增长率17.00%,位居同类781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前1/10。

  公开资料显示,国泰金鹰增长基金目前由公司投资事业一部负责人周伟锋担任基金经理,其拥有9年的证券从业经历,擅长产业投资,兼顾价值与成长,持股相对分散。此外,周伟峰热衷于发掘“灰马股”。“所谓灰马股,是指那些基本面良好、估值和预期调整相对充分的‘灰马’成长股。”周伟锋解释说,“白马股业绩比较明朗,但已经被市场充分挖掘,未来空间相对有限;黑马股可遇不可求,通常有较多的不确定性和波动性,只有灰马股,未来才有望获得市场认同从而实现估值提升。”

  事实上,在目前震荡的弱市环境中,黑马股因为前期较高的炒作预期而在近期迅速回落,白马股则因为相对清晰的投资前景而使得估值已经处理合理区间,超额收益有限,相对而言,灰马股的投资优势开始显现,经过前期调整灰马股安全边际较大,从而获得更为稳健的投资回报。“从价值-成长的投资风格角度,我们的投资风格较为平衡。我们以产业投资为基础,对价值、成长并无明显偏好,相对较为平衡。”在投资风格选择上,周伟锋并无明显偏好,且持股周期相对较长。

  对于后市,周伟锋表示,2017年市场结构性机会仍存,相对看好成长股的新能源汽车、价值股的白酒股和国企改革主题,同时将继续重点规避创业板以并购为逻辑的公司。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509/n492328875.shtml report 1396 近来大盘连日下跌,此前积累的涨幅全部回吐,截至5月8日,年内上证综指下跌0.81%。各类基金收益率也大幅缩水,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止5月8日,股票型、混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