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颁奖季收官战 金鹰基金斩获“明星基金奖”实现权威奖项“大满贯”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5月12日,由《证券时报社》主办的第12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评选结果揭晓。金鹰红利价值凭借优异的业绩长跑实力,继连续三年获评“金基金奖”后,又捧回了“五年持续回报平衡混合型明星基金奖”。

  至此,今年的三大报基金业评选正式收官。金鹰基金成功将“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悉数收入囊中,实现业内权威奖项“大满贯”,也是金鹰基金整体投研能力和旗下产品业绩的实力证明。

  据悉,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评选主要通过严格的量化指标,从基金产品是否能为投资者提供持续稳健的业绩回报等方面进行考察,筛选出表现优异的基金和基金公司。从金鹰红利价值业绩表现来看,一举摘得“五年期明星基金奖”,可谓实至名归。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0日,金鹰红利价值过去五年获得了169.36%的净值回报率,同类排名第4,成立以来的年化平均净值增长率达14.55%。

  而在去年的震荡市中,金鹰红利价值同样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银河证券数据显示,金鹰红利价值2016年以5.33%的净值增长率,在同类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3,超同期上证综指涨跌幅17.64%。在2015年A股的巨幅震荡中,金鹰红利价值更是经受住了市场考验,全年的净值增长率远超上证综指36.85%。

  凭借优异的长跑能力,金鹰红利价值也获得银河证券、海通证券、晨星评级一致的“五星”好评。

  据了解,金鹰红利价值自2015年1月开始由金鹰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王喆管理,其拥有18年证券从业经验,是典型的价值型投资选手,投资风格稳健,控制回撤能力突出,以赚取中长期绝对收益为投资目标。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王喆管理的金鹰成份股优选和金鹰改革红利业绩表现同样出色。截至2016年12月30日,金鹰成份股优选过去一年净值回报率2.35%,在75只同类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9;金鹰改革红利全年净值增长率7.68%,远超同期上证综指涨跌幅20%。

  良好的投资业绩也推动了金鹰基金规模的持续增长。据公开数据,已成立15年的金鹰基金规模长期在百亿上下徘徊,但自2016年到今年一季度,仅15个月时间,即实现了规模从百亿到近400亿的飞跃,在银河证券各统计口径中的规模排名,也均首次跻身行业前1/2。

  据了解,金鹰基金在2014年8月后完成了新管理团队的组建,通过合伙人机制的设立和“开放、包容、多元、自主”创业平台的搭建,以及对投资本源的回归和工匠精神的坚守,在严格风控的前提下,实现了业绩和规模的持续稳健增长。

  尤其在风控、业绩、规模平衡中,金鹰始终将风险控制放在首位。秉承“全面管理风险,稳健创造价值”的理念,坚持“全员风控”原则,实现全面的风险管理,将对风险控制的认识融入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的每个环节。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一季末,金鹰基金以366.79亿元的资产净值在115家基金公司中排名55位,较去年底提升7位,首次跻身行业前1/2 。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剔除货币基金后和有效资产净值排名中,金鹰基金也均位列53名,同样稳居行业前1/2。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515/n493063754.shtml report 1417 5月12日,由《证券时报社》主办的第12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评选结果揭晓。金鹰红利价值凭借优异的业绩长跑实力,继连续三年获评“金基金奖”后,又捧回了“五年持续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