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广发基金:经济平稳回落 市场情绪有望企稳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上周A股先抑后扬呈现企稳迹象,上证综指上周微跌0.6%,沪深300指数微跌0.1%,但中小盘股票继续延续下跌趋势,其中创业板指下挫2.4%,中证500下挫3.7%。一级行业银行和非银成为护盘主力,分别上涨4.1%和2.7%。主题方面,特高压(+1.3%)、OLED(+0.6%)表现相对较好。

  国内经济平稳回落

  4月物价数据出台。CPI同比1.2%,维持缓慢上升的态势。受蔬菜和肉价的下跌,CPI食品项环比下降0.6%。而非食品项中旅游、医疗等成为驱动CPI上行的主要动力。4月PPI环比下降0.4%,叠加高基数影响,PPI同比增速回落至6.4%。从高频的工业品价格数据来看,预计PPI同比增速未来将延续下降趋势。

  4月新增社融总量1.39万亿,环比少增7000亿,同比多增6133亿。其中对实体贷款新增1.08万亿。金融去杠杆背景下表外融资向表内融资转移。表外委托贷款、信托贷款、票据融资累计新增1770亿,环比3月下降了近5800亿。去杠杆、防风险下债市持续承压,信用债利率上升抑制企业信用债发行,4月企业债净融资维持在435亿的低位。

  市场情绪短期平稳

  央行货币政策报告显示贷款利率全面提高,今年1季度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比去年4季度上升26BP,一般贷款利率上升19BP。此外,央行解释2、3月缩表行为是因为季节性波动,并不意味着收紧银根。一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中称央行下一阶段重点在于把握去杠杆和维护流动性的稳定平衡。我们认为从一季度货币政策报告的措辞来看,央行以稳为主的政策主基调并没有发生改变,流动性整体仍将维持中性偏紧。

  新华社发文称资本市场不能发生处置风险的风险。对此市场解读为这是金融监管短期放缓的一个信号。我们认为,短期来看金融监管的力度可能放缓,但市场对于金融监管的预期仍在,风险偏好仍然难以获得持续改善。

  投资建议方面,我们仍然维持此前的观点:随着市场风险的逐步释放,分步建仓或是中长期投资者值得考虑的应对方式。经过近两个月调整后的A股无论是从估值还是波动率角度来看都是配置性价比较高的投资品种。随着近几年去产能的推进以及经济结构的转型,部分行业产能出清比较彻底,行业集中度上升,行业竞争格局好转,叠加朱格拉周期的影响,部分行业盈利能力有持续改善的可能。因此在目前时点,针对中长期投资者,我们仍然建议关注A股的投资价值。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516/n493184031.shtml report 1445 上周A股先抑后扬呈现企稳迹象,上证综指上周微跌0.6%,沪深300指数微跌0.1%,但中小盘股票继续延续下跌趋势,其中创业板指下挫2.4%,中证500下挫3.7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