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长信基金:FOF来袭 投资机会“你造吗”?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随着监管部门相继发布指引, 4月24日,证券会发布《基金中基金(FOF)审核指引》,5月4日,基金业协会发布《基金中基金估值业务指引(试行)》,标志着FOF推出的进程正在加快,目前陆续上报的FOF已超过60只。

  对于投资者而言,FOF带来哪些投资基金?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地方?长信基金FOF投资部总监邓虎表示,FOF除了能带来风险平滑和二次分散的效果外,主要策略是大类资产配置的FOF,可以为投资者提供大类资产配置投资,提供股债之外的资产投资。同时,需要注意风险特征的区分,FOF只是个框架,可能是低风险的,也可能是高波动的,有的做绝对收益,有的做相对收益,如果区分不清楚,可能发生低波动投资者购买高波动的产品,区分风险特征,挑选符合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产品,这对于投资者来说最重要的。

  对于整个市场,从优选的角度来说,成立时间更长的基金有更长期的历史业绩,长期业绩优异的产品更容易得到FOF青睐,可能会加剧基金规模分化的情况。从资产配置FOF而言,由于主要的投资观点在FOF投资经理体现,因此会倾向于挑选更稳定透明度更高偏向工具化的产品。而估值效率更高的ETF应该是最为受益的品种,风格稳定强调分散化投资的量化基金也是受益品种。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516/n493205869.shtml report 594 随着监管部门相继发布指引,4月24日,证券会发布《基金中基金(FOF)审核指引》,5月4日,基金业协会发布《基金中基金估值业务指引(试行)》,标志着FOF推出的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