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抗跌领涨完爆“漂亮50” 环保指数基金抢手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自4月中旬以来,A股风向大变,个股破位下行。环保股却逆市走强,完爆“漂亮50”,展现了十足的抗跌领涨特性。业内人士指出,环保股的高成长性抵消了过去较高的估值水平,在政策不断加码背景下,未来环保长期收益可期。投资者可以借助广发环保指数等基金来整体把握重点行业投资机遇。

  涨幅榜前10环保股占3席

  据WIND统计,4月10日至5月9日上证指数大跌6.27%,创业板指跌破“股灾底”,同期仅有327只个股股价实现正增长,占比仅为10.16%。若剔除2017年上市的新股,实现股价正增长的个股则不到8%。

  其中,环保股表现出色。创业环保、津膜科技、先河环保股价分别上涨88.9%、61.09%和56.64%,在涨幅榜(剔除新股)上排名前10位,完爆“漂亮50”。首创股份、龙净环保、三安光电、高能环境、科林环保等也不同程度实现上涨,此外,中电环保、中材节能等多只个股微幅收跌,大幅跑赢大盘

  东方证券指出,环保板块上涨的核心逻辑在于过去几年高业绩成长有效消化了过去较高的估值水平。2017年一季度环保行业净利润增速达到49.44%,创历史新高。目前行业整体估值处于合理水平,对应2017年业绩,龙头公司估值普遍在30倍以下。多家券商也表示,在政策不断加码背景下,看好环保长期表现。

  中证环保打包细分领域龙头

  在机构主流观点中,把握各细分板块的龙头公司是抓住环保板块长期投资机遇的较优选择。中证环保指数正是一支将各领域龙头和重点公司均纳入成份股的指数。它选取在资源管理、清洁技术和产品、污染管理领域业务收入占比达到25%的公司股票作为股票池,从中筛选出过去一年日均市值排名前 100 的股票构成指数样本股,可以较好的反映环保重点公司的整体表现。目前其第一和第二大重仓股正是在本轮调整中表现出色的创业环保和首创环保。

  WIND数据显示,截止5月9日的最近三年,中证环保指数累计收益率为52.34%,年化收益率16.05%,跑赢上证综指、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长期收益优秀。

  市场上跟踪中证环保的基金主要包括广发环保指数(A:001064,C:002984)和广发环保ETF(512580),两只基金均采用完全复制法,紧密跟踪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最小化,可以为投资者提供全面把握环保行情的有效工具。

  其中,广发环保ETF是市场上唯一一只环保ETF,投资者可以像买卖股票一样,通过买卖ETF实现波段操作。此外,在ETF交易价格和基金单位净值之间存在差价时,投资者还可以利用ETF独特的申赎机制进行套利交易。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517/n493317157.shtml report 1701 自4月中旬以来,A股风向大变,个股破位下行。环保股却逆市走强,完爆“漂亮50”,展现了十足的抗跌领涨特性。业内人士指出,环保股的高成长性抵消了过去较高的估值水平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