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杨德龙:债券通开通对两地债券市场发展有利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今日,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特区金融管理局发表联合公告,宣布开展香港与内地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简称“债券通”)。“债券通”是指境内外投资者通过香港与内地债券市场基础设施机构,连接买卖两个市场交易流通债券的机制安排。初步将先开通“北向通”,即开通香港及其他国家与地区的境外投资者,经由香港与内地基础设施机构之间,在交易、托管、结算等方面互联互通的机制安排,投资于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未来将适时研究扩展至“南向通”,即境内投资者经由两地基础设施机构之间的互联互通机制安排,投资于香港债券市场。

  “北向通”允许境外资金在境外购买内地的债券,这有利于维护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有利于香港居民有更多的投资渠道,从而受惠,有利于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

  “北向通”开通也将会大力推动国内债券市场的发展,减小国内债券市场与发达债券市场的差距。国内的债券市场,从成立之后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但是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比方说市场不规范,以及投资者投资理念不成熟等。债券通的开通无疑会有助于解决这方面的问题,缩小差距。

  现在沪港通、深港通已经开通,并且运行平稳,A股与港股实现了全面的互通互投。将来债券通开通就使得国内的债券市场和香港的债券市场实现了互通互投,这有利于推动中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化,提高人民币的国际地位,应该说这又一个里程碑的事件。

  债券通开通对香港市场同样意义重大。一方面会壮大香港债券市场的实力,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地位是有利的。债券通和深港通、沪港通不同,它是债券市场的互通互投,而深港通和沪港通是股票市场的互通互投。

  沪港通和深港通开通后,前海开源基金在沪港深系列基金上的布局非常的全面,在业内处于领先的地位,规模突破一百亿元。今年以来,多只前海开源沪港深基金业绩领先。在债券通开通之后,我们也可能会设计一些投资于债券通的产品,供投资者选择。

fund.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fund.sohu.com/20170517/n493320066.shtml report 1030 今日,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特区金融管理局发表联合公告,宣布开展香港与内地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简称“债券通”)。“债券通”是指境内外投资者通过香港与内地债券市场基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