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深证红利指数逆市领涨 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联接收益夺冠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在监管层的倡导下,上市公司开展大比例现金分红,其中分红能力强的公司越来越受到市场青睐,受此利好催动,红利指数实现逆市上涨,其中深证红利指数表现尤为突出。作为全市场唯一跟踪深证红利指数的基金——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及联接基金业绩持续领先,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5月12日,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联接基金以9.3%的净值增长率夺得同类产品冠军,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也以10.05%的涨幅摘得同类前5,为投资者分享“红利”提供了有利工具。

  今年以来市场调整频繁,截至5月12日,上证综指下跌0.65%,而三只红利指数均录得正收益,中证红利指数、上证红利指数分别实现了3.99%、4.79%的上涨,深证红利指数涨幅高达9.85%。为何深证红利指数表现如此“出彩”?对此,工银深证红利ETF及联接基金的基金经理赵栩表示,首先,从深证红利指数特征来看,该指数的成分股均为深交所上市的低估值、高股息蓝筹品种,指数整体股息率均高于A股整体市场股息率,目前前五大行业为家电、食品饮料、房地产、非银金融和银行。其次,从市场投资者偏好来看,随着沪港通、深港通的逐步深入,低估值、高股息的蓝筹股越来越受投资者青睐,长期来看这类股票仍处于估值相对低位,处于相对较好的配置区间,短期而言,投资者可以根据对交易趋势以及政策、基本面的判断选择合适时机进行交易。第三,从资金流入角度分析,深港通的开通为国际资本进入A股深市提供了一种更加便捷的通道,目前外资持有深市A股比例非常低。从看好中国的投资机会或者全球配置的角度来看,在深港通开通之后,随着各种制度的完善,国际资本会逐渐进入A股。参考沪港通情况,沪港通在开通以后趋势维持了相当一段时间的净流入趋势。目前距离深港通开通之日不过4个月,预计未来还会有相当一段时间的资金净流入。

  作为目前市场上跟踪深证红利指数的唯一基金品种,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对标的指数实现了精准跟踪。对此,赵栩介绍,工银瑞信指数投资团队有一套比较完整的量化投资体系,在管理指数基金的时候,会按照量化模型的信号进行调仓,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表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

  上海证券报2017年第二季度个人投资者调查报告数据显示,针对不同板块的未来走势,有39%的投资者相信,2016年第二季度A股市场成长股将横盘整理,周期股、蓝筹股或将领涨大盘,持有这个观点的投资者在所有受访者中的占比最高。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及其联接基金正好契合了目前深港通和高股息、低估值的蓝筹股票这两大主题热点,如果投资者认同蓝筹股长期上涨趋势,可作为定投的良好选择。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519/n493604333.shtml report 1363 今年以来,在监管层的倡导下,上市公司开展大比例现金分红,其中分红能力强的公司越来越受到市场青睐,受此利好催动,红利指数实现逆市上涨,其中深证红利指数表现尤为突出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