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恒生指数再创新高 广发3只港股基金列同类前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本周一(5月15日),恒生指数在腾讯控股及内资金融股的助推下升至25371点,再创2015年7月23日以来新高,而这已是恒生指数连续第5个交易日刷新这一高点。受此带动,专注于挖掘港股投资机会的QDII基金广发全球精选净值创历史新高,广发两只沪港深基金也双双挺进前10。

  广发三杰收益位列同类前10

  据WIND统计,截止5月16日,广发全球精选美元现汇(000906)/人民币(270023)今年以来分别取得16.93%和16.04%的收益率,在QDII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6和7位。最近5年来,广发全球精选人民币累计收益率为129.20%,在所有主动管理的QDII权陆益类基金中排名第1。自成立以来,该基金就重仓港股,目前其复权净值已经创下历史高位,成为掘金港股市场的领跑者。

  此外,广发沪港深新起点(002121)和广发沪港深新机遇(001764)今年以来截止5月16日累计收益率为16.19%和14.04%,在所有开放式沪港深基金中名列第3和第9名。作为灵活投资A股和港股的基金品种,广发两只沪港深基金抓住港股投资机遇取得良好收益,不仅印证了其突出的海外投研实力,也体现了广发投研团队对于不同市场的把握水平和大类资产的配置能力。

  凭借优秀的投资回报,广发全球精选夺得了日前出炉的第十二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之“五年持续回报QDII明星基金”奖,海外业务含金量最高的“2016年度海外投资明星团队”奖也花落广发。

  港股估值回升驱动投资机遇显现

  值得一提的是,港股迭创新高的背后,仍然存在着不可忽视的估值优势。

  一方面,衡量A股相对H股溢价水平的AH股溢价指数返回120水平,较3月下旬的低位累计上涨了约6.54%。这与近期A股蓝筹股强势上涨关系密切。

  另一方面,港股各行业的估值普遍低于A股。据WIND统计,截止5月16日,港股市场12个港交所一级行业中,共有10个行业的市盈率(TTM,整体法,剔除负值)在20倍以下,占比为83%。A股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只有5个行业市盈率在20倍以下,占比仅为13%。同时,A股还有4个行业估值高于50倍,而港股行业最高估值不到35倍。

  在广发基金看来,港股全年投资逻辑仍为低估值带来的机会。港股赚钱效应日趋明显,可能驱动更多的资金配置港股;另一方面,全球高收益资产稀缺,港股在全球权益市场中的估值水平相对偏低;未来继续看多港股表现。

  中投证券也认为,港股估值较全球主要股市更低,企业盈利前景亦正在改善,复苏基础稳固,港股向上突破的机会仍然较大。

  业内人士建议,看好估值回升投资机会的投资者不妨关注长期表现领先的QDII基金和沪港深基金。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522/n493976969.shtml report 1528 本周一(5月15日),恒生指数在腾讯控股及内资金融股的助推下升至25371点,再创2015年7月23日以来新高,而这已是恒生指数连续第5个交易日刷新这一高点。受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