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减持新规突显真成长配置价值 中证环保坐拥高增低估优势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被视为“史上最严”的减持新规近期火爆市场。新规有助于强化长期价值投资理念已成为市场共识,内生增长强劲的板块和企业也迅速走进投资者的视野。数据显示,在政策和需求的共同支撑下,环保行业净利润增速已创新高,配置前景明朗。诸如广发环保产业等跟踪环保的基金有望成为布局环保的有力工具。

  环保净利润增速创三年新高

  在机构看来,新规之下内生性高增长的公司才有资格享受估值溢价。

  国泰君安认为,一级市场并购难度提升,在新格局之下投资方为保证资金安全,对于融资公司质地的要求将更加严格,业绩质量更优的公司将优先获得低成本长线资金,从而实现融资与业务滚动前进。

  方正证券分析指出,从定增新规到减持新规,一定程度上是在抑制非公开发行的热度。目前环境下,现金流良好以及内生成长性优异的标的将更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对于需要大量资金投资的环保产业而言,建议关注在手现金多、内生增长强、经营现金流好,或是近期能获得锁定低成本资金的标的公司。

  近年来环保行业表现出较高的成长性。WIND数据显示,2016年,中证环保指数纳入的环保企业算术平均净利润为8.44亿元,同比增长22.85%,创下近三年新高。而截止6月2日,中证环保指数PE仅28.75倍,处于自2013年以来的历史低位,配置价值清晰。

  广发环保基金提供丰富投资策略

  在环保上市公司标的较多、甄选个股难度较大的情况下,通过持有环保指数基金来分享优质企业的长期内生增长收益是不错的选择。

  中证环保指数选取在资源管理、清洁技术和产品、污染管理领域业务收入占比达到25%的公司股票作为股票池,并从中筛选出过去一年日均市值排名前 100 的股票构成指数样本股,可以较为全面兼顾、重点突出地反映了环保板块的表现。

  上述同源数据也显示,中证环保指数的走势较好的反映环保行业的增长趋势。自基日2011年12月30日至2017年6月2日,中证环保指数累计收益率62.37%,相当于同期上证指数收益的1.62倍。

  为方便投资者长期布局、丰富投资者的投资策略,广发基金设立了跟踪中证环保指数的广发环保产业指数基金(001064)和广发环保ETF(512580)。场外投资者可以借助前者获得低成本、运作透明的长期投资方式,同时,该基金还设有C类份额,购买时免申购费,持有7天以上免赎回费;而场内投资者则可以借助ETF实现套利交易等,具有较强择时能力的投资者还可以进行波段操作,捕捉中短期机会。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609/n496334746.shtml report 1394 被视为“史上最严”的减持新规近期火爆市场。新规有助于强化长期价值投资理念已成为市场共识,内生增长强劲的板块和企业也迅速走进投资者的视野。数据显示,在政策和需求的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