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美股强劲 易方达纳指100趁势发行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美股表现强劲,美国三大股指中,道琼斯工业指数再次突破21000点,6月2日最高至21225点,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也齐创历史新高,分别达到6310点和2440点,美股也成为境内许多投资者关注的热点。目前正在发行的易方达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QDII-LOF)为投资者提供了投资优质美股的新工具。

  易方达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的跟踪标的为纳斯达克100指数,该指数具有高科技、非金融、面向全球的特点,成份股为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的100只市值最大、流动性及财务状况较佳的非金融类企业,平均市值超过600亿美元,其行业结构以信息术、生物科技等新兴科技行业为主。

  值得一提的是,纳斯达克100指数的成份股涵盖了多家行业龙头,如智能手机领域的苹果、搜索领域的谷歌、操作系统领域的微软、社交领域的脸书、电子商务领域的亚马逊、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特斯拉等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其前五大权重股分别为苹果、微软、亚马逊、脸书、谷歌,权重合计超过41%。

  事实上,在经历过2000年美国互联网科技泡沫破灭后,纳斯达克100指数已经完成从“科技泡沫”到“价值投资”的蜕变。彭博数据显示,受益于成份股中高科技、创新型型企业的快速发展,该指数过去十年复合净利润增长率高达15%。

  目前,易方达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的美元份额和人民币份额正在同时发售中,投资者可于6月16日之前在国内以美元或人民币购买,认购代码分别为003722和161130。此外,该基金成立后,人民币份额拟于深交所上市交易,上市后,投资者可直接在二级市场交易基金份额,操作方式与买卖股票相同,而且其二级市场买卖还支持T+0日内回转,当天买入,当天即可卖出,资金运作效率高。

  易方达基金有丰富的海外市场投资经验,根据Wind资讯数据,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公募基金业只有4家公司的QDII管理资产总额超过百亿,其中,易方达旗下QDII基金资产合计达115亿元。

  此外,易方达旗下QDII基金业绩也表现出色。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6月5日,易方达中证海外互联ETF今年以来已获得24.59%的收益,在QDII股票型基金中位居第四;易方达亚洲精选、易方达标普消费品、易方达标普信息科技等也分别获得17.92%、16.85%和15.21%的优秀业绩。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613/n496826976.shtml report 1341 今年以来,美股表现强劲,美国三大股指中,道琼斯工业指数再次突破21000点,6月2日最高至21225点,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也齐创历史新高,分别达到63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