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平安大华基金:全面落实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证监会此前发布的《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行(以下简称《办法》),至此,研究推进多年的全市场统一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将要正式进入运行阶段。目前,距新规正式实施不到半月,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相关业务系统的适当性改造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作为投资者接触资本市场的直接入口,平安大华基金在7月1日《办法》实施前已先行做出反馈。据了解,平安大华基金已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负责落实管理办法规定。近段时间来,在专项工作小组的带领下,平安大华基金全面布局适当性工作,以进一步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我国资本市场随着经济高速增长、金融的快速发展,投资品类愈加繁多,吸引了大批投资者入场。但与此同时,大部分个人投资者的投资知识和投资经验较为欠缺,在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方面缺乏独立判断的能力,更多依赖于金融机构的投资建议或者营销推介,承担投资损失的能力比较低。针对这种情况,《办法》要求金融机构要有清晰的客户分类和严密的风险防控,将投资者分为普通投资者与专业投资者,旨在“将适当的产品销售给适当的投资者”,为保护投资者的权益添加了一道防护墙,明确参与各方的适当性义务。

  作为中国平安投资系列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平安大华基金已建立了覆盖高中低风险等级的较为完善的公募基金产品线,截至2017年一季度,旗下公募基金管理规模841亿元,位居行业第28位。在专户产品方面,平安大华以定向增发系列、固定收益系列、高息债系列为主要产品,建立了完善的覆盖二级市场的专户产品线。目前,在专项工作小组的带领下,平安大华基金正在积极推进制度修订、流程完善、系统准备、内部培训等相关工作,要求各个部门以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为主导,对投资者的资产配置作科学、专业的引导,并尤其注重对普通投资者的保护。

  在投资者评估方面,平安大华基金将给投资者进行精准“画像”。首先进行风险测评,根据投资人的财务状况、投资知识和经验、投资目标、风险偏好等测评数据,让产品风险评级与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在对投资数据的精准分析基础上,根据“将合适的产品推介给适合的投资者”的目标,在产品和投资者之间建立合理、有效的适配体系;在遵循客户与产品相匹配原则的前提下,还将“充分的风险揭示”作为基本经营原则,力求在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同时,保障其多元化投资的需要。未来,平安大华基金还将通过官网及微信公众平台,采用一系列新鲜易懂的方式解读投资者适当性新规,以达到让投资者了解产品风险等级、增强投资风险意识的目的。

fund.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fund.sohu.com/20170619/n497640166.shtml report 1223 证监会此前发布的《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行(以下简称《办法》),至此,研究推进多年的全市场统一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将要正式进入运行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