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以AI驱动服务 博时财富号探索全方位理财服务新路径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备受关注的蚂蚁财富“财富号”已于6月14日正式上线,基于蚂蚁财富TechFin的开放战略,上线财富号平台的基金公司拥有了通过AI技术激活客户服务的新武器。作为首批上线财富号的基金公司,博时基金在客户个性化服务方面,将以财富号开放为契机,探索全方位服务客户个性化理财的新路径。

  事实上,在互联网金融浪潮兴起之前,基金公司一直受制于传统渠道、互联网技术的制约,在客户服务方面难以精准触达客户,更不用说针对客户的具体理财需求主动提供全方位的个性化理财服务。

  而今年以来,随着京东行家、蚂蚁财富“财富号”的上线,越来越多的第三方机构开始面向基金公司打造开放式平台。对此,博时基金互联网金融部认为,对于基金行业来说,第三方平台的开放让基金公司走到了前台,有机会去理解客户,倾听客户的声音。反过来,客户的声音就会更直接推动基金公司在方方面面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推动基金公司更快的进步和发展。

  业内普遍认为,此次蚂蚁财富号自运营平台的上线以及AI技术的强力支持无疑为基金公司直接、主动、全方位服务客户提供了更好的平台。据悉,基于财富号,博时基金将直接服务于广大用户,并从蚂蚁财富获得多维度用户数据开放、用户进阶设计辅导、分层的运营策略设计、营销工具、精准化投放等一系列能力支持。

  博时基金互联网金融部介绍,用户在接触金融服务,特别是理财服务时,一般分为投前、投中、投后三个阶段。传统的方法,一般金融机构都是在投前给用户做推荐,用户购买完就结束了。而在博时财富号开放平台上,基于AI技术的智能算法,博时财富号将致力于实现投前给用户提供投资预判、投资教育,帮助用户发现机会;投中,根据用户的风险偏好、当前持仓等,推荐合理的配置方案;投后,还可以提供跟踪解读、行情分析等售后服务。

  “博时基金财富号将借助蚂蚁财富提供的AI技术让触达从一次性购买理财产品,变成全方位理财服务,通过丰富、精准的触达能力,在投前、中、后给用户直接提供全方面、全链路的理财服务。”博时基金财富号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蚂蚁财富是蚂蚁金服旗下的智慧理财平台,用户使用支付宝账号,即可在蚂蚁财富平台上进行余额宝、存金宝、基金等各类理财投资,同时可以获得财经资讯、市场行情、社区交流、智能投资推荐等服务。“财富号”旨在开放蚂蚁金服的专业金融链接能力,通过用户连接、用户画像、精准营销等一系列算法工具,帮助金融机构建立直连用户的自运营平台。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627/n498821812.shtml report 1173 备受关注的蚂蚁财富“财富号”已于6月14日正式上线,基于蚂蚁财富TechFin的开放战略,上线财富号平台的基金公司拥有了通过AI技术激活客户服务的新武器。作为首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