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神州牧辛宇:坚信改革带来的投资机会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引言:

  4月以来,股市大幅波动,上证从4月11日的盘中最高点3290.39,一路下跌至5月11日的盘中最低点3016.53,跌幅8.3%;同期中小板指跌幅8.5%,创业板指跌幅10.1%。5月11日至今,股市开始在震荡中逐步回升,上证指数在3100点上下持续波动。漂亮50能否持续?中小市值股的后市表现又将如何?中国股市是否已到了验证“巴菲特恐惧贪婪”、“彼得林奇鸡尾酒会”、“索罗斯反身性”这三大经典理论的窗口期?让我们听一听私募基金行业风云人物辛宇的观点。

  辛宇:目前股市最重要的因素是信心

  4月以来,既有政策层面的多个整顿举措,也有减持新规这样的重大利好,但市场普遍陷入了恐慌的情绪,大盘指数在前期不断下跌,中小市值股票下跌尤为严重;但实际上,国家各方面的经济数据和政策导向,基本面是向好的。我一直强调,投资是逻辑与人性的对冲;无论逻辑上股市应该如何,一旦投资者普遍形成了悲观情绪,那么这种情绪必然会反作用于股市。目前阶段,我认为股市最重要的因素是信心。

  辛宇:中长期看现在是很好的买点而非卖点

  神州牧基金在1月发表的全年观点中,判断市场很可能演绎沪强深弱、结构分化、主题扩散、震荡中走稳走强的大格局。“稳”是我国资本市场在较长一段时期内的核心基调,前一段时间的调整比较有效地释放了市场风险,股市的风险收益比在不断提高。投资获得高额收益要在别人都不敢买的时候勇敢地冲进去,而在大家都在狂热的时候冷静地走出来。投资机会永远是跌出来的,不是涨出来的。如同现在的状态,当市场普遍陷入低迷恐惧情绪中的时候,往往都是很好的买点而非卖点。

  辛宇:坚信改革带来的投资机会

  “真正让我们感到恐惧的,只是恐惧本身”。在目前普遍悲观的市场情绪下,投资者要努力克服人性的恐惧,理性看待3000点中国的A股市场,理性看待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未来趋势。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我对国家资本市场和证券市场充满信心,我会勇敢的买进去,作为市场稳定的中坚力量之一,重仓迎接价值体现的到来。社会发展的每个阶段都会有相对应的投资机会和主题,比如前些年的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等,我认为当前时代的风口是改革。我坚信改革会持续、有力地的推进,坚信改革一定成功,并将由此带来大量的投资机会。当前阶段,我重点关注改革主题的股票。

  辛宇:漂亮50还是要命3000

  受供求关系影响,投资市场有其价值体现的周期与轮回。漂亮50还是要命3000?实际上取决于其价值与价格的关系。就像我们都知道的那样,商品的价格一般会围绕价值上下波动,股票也是如此。股票价格和公司的内在价值有着必然的关联,当股票的价格超出了市盈率和企业基本面等因素所能支撑的极限时,即使是漂亮50也会下跌。反之,当股票的价格被低估严重时,价值回归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价格终究会回归价值。世界上没有永远涨的板块,也没有永远跌的板块。次新股的调整源于前期过高的价格,而漂亮50今天的强势表现也和前期较低的估值水平有关,所以当目前市场避险情绪较高时,两者有着截然不同的表现。我认为当恐慌情绪结束、市场稳定以后,资产弹性高的品种依然会得到投资者的关注。当市场企稳以后,漂亮50的走势很可能战胜不了市场。当然,如果新股发的太多太快,稀缺性下降,估值过高,解禁压力又大,次新股就会大概率的跑输市场,而只有部分优秀的次新股公司会脱颖而出,走出独立行情。

  近期的强势板块集中在消费为主的白酒、家电等行业,这是有基本面支撑的。但市场的不同阶段会有相对应的强势板块,后知后觉者看到前一阶段的板块走势好,别人赚了很多钱的时候再冲进去接盘,这在投资上不一定是一个合适的选择。

  人物介绍:

  辛宇,私募基金行业风云人物之一,因2015年6月5000点前瞻全身而退,并在其后坚持空仓十个月躲过三轮暴跌而备受业界瞩目。2015年,辛宇旗下产品的年收益率在“私募基金巅峰榜”中名列全国及北京地区第一名;2016年,则名列北京地区第四名。

  辛宇认为投资是逻辑与人性的结合,独创了“价格交易、趋势投资、尊重市场、辩证思维”的投资理念,投资风格则以“灵活、前瞻、独特、反向”见长。辛宇的经典观点包括:“生存第一、赚钱第二”、“顺应趋势,做大概率的事情”、“善于把握时代和政策的大风口,但避免介入市场去伪存真的过程”、“打破模式化,应变中把握胜机”、“牛市重仓出击,熊市空仓等待”、“最大的投资机会是跌出来的”、“克服浮躁,炒股最终是炒心”、“投资要留有余地”等。

fund.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fund.sohu.com/20170628/n498941051.shtml report 2777 引言:4月以来,股市大幅波动,上证从4月11日的盘中最高点3290.39,一路下跌至5月11日的盘中最低点3016.53,跌幅8.3%;同期中小板指跌幅8.5%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