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银河资本“三日两签约”的背后深意:企业责任与国家使命“平衡术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6月15日,星期四,西四环中扶国际,银河资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银河资本”或“公司”)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发起的“银河小水滴残孤儿童救助专项基金”正式签约。

  6月19日,星期一,东三环国展中心,银河资本与民营军品企业全国理事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共同发起设立一只规模10亿元人民币的民企参军引导基金。

  不到一周的时间(三个工作日),银河资本即完成了两项重要签约。作为一家年轻的资产管理公司,公司一直深知企业肩负的社会责任,更坚决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推动军民融合发展。

  过去几年,基金子公司行业爆发式增长颇为“吸睛”,在不少同行迷失于赚取“短、平、快”热钱的“草莽期”,银河资本一直坚守资产管理行业的本源,恪守职责,坚守初心。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当基金子公司整体步入行业“阵痛期”,坚守合规经营的银河资本并不畏缩,积极拓展主动管理型业务,加快转型发展。此次在业内率先成立这两只基金,可视为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及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具体体现。

  行业内首只公益基金

  让“折翼天使”重回天空

  “没有爱心的企业,是走不远的。”如今,银河资本也希望主动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

  6月15日,在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下称“儿慈会”)的会议室里,银河资本总经理云雀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签署了“中华儿慈会银河小水滴残孤儿童救助专项基金”协议。  

银河资本总经理云雀(左)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右)签署协议
银河资本总经理云雀(左)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右)签署协议

  其实,早在去年11月,银河资本就曾向致力于为病残弃儿和贫困儿童提供医疗、康复、支持性成长等救助的公益组织——泉源儿童之家捐出了二十万元善款。今年4月22日——银河资本周年纪念日当天,公司内部启动“银河小水滴残孤儿童救助专项基金”相关工作,并确定“滴水为源,以爱聚泉”为该专项基金的口号。

  “中华儿慈会银河小水滴残孤儿童救助专项基金”是面向社会的专项救助基金,该基金旨在对贫困地区残孤儿童进行救助,使他们能够得到较好的医疗救治和康复护理,为他们提供茁壮成长的生活环境。

  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帝赐予人间的天使。只是,一些天使因为种种意外在落进凡间时受伤折翼了。所以,会有另外一些天使,帮她们把翅膀修好,让他们重回天空。

  仅仅依靠单个企业和近百名员工的力量有限,而社会和大众的力量却有无限大。“中华儿慈会银河小水滴残孤儿童救助专项基金”就是要汇聚各方力量,搭建爱的桥梁,将这些折翼天使的翅膀补好,帮助他们重新飞上天空,幸福翱翔!

  为了募集更多资金、帮助更多孩子,银河资本还在微信小程序“我的跑团”中发起了“中华儿慈会小水滴公益运动团”,并开展了一系列健康打卡评比活动。活动旨在通过运动打卡捐赠爱心里程,每月选定相应的爱心企业将运动团的打卡总里程换算成金额(1公里1元钱)捐赠给“中华儿慈会银河小水滴残孤儿童救助专项基金”。

  用爱心救助弱势群体、用公益温暖人间是公司作为一家有责任的企业为社会做出的一点贡献。此次签约仅仅是一个起点,未来,银河资本将携手中华儿慈会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为残孤儿童献出一份爱心,募集更多的善款,给孩子们一个更好的未来。

  “10亿级”民企参军引导基金

  真枪实弹助推军民融合发展

  “高瞻远瞩,行者无疆。”作为中央直属国有大型金融企业银河金控旗下的一家资产管理公司,银河资本并不止是一家以简单盈利为目标的金融机构,同时也会以实际行动主动响应国家重大战略的部署。

  6月19日,银河资本有幸参加了由全国民营军品企业工作委员会、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协会主办的2017年第二届军民融合高峰论坛暨中国国防信息化建设高峰论坛。

  作为论坛的一项重要内容,银河资本常务副总经理胡毅喆与民营军品企业全国理事会副秘书长高建军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原海军副司令员、海军中将苏士亮,理事会理事长张云厚和银河资本总经理云雀等共同见证。

常务副总经理胡毅喆(左)与理事会副秘书长高建军(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常务副总经理胡毅喆(左)与理事会副秘书长高建军(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银河资本将携手民营军品企业全国理事会,共同发起设立一只规模10亿元人民币的民企参军引导基金。届时,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负责基金的设立、募集、投资和管理运作。

  作为证监会批准成立的专门从事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的专业化资产管理公司,银河资本背倚银河金控,隶属中投系统,与“银河系”中其他多家金融机构拥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与民营军品企业全国理事会的战略合作中,银河资本将运用先进的基金运作模式,推进基金的发展,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双赢。

总经理云雀致辞
总经理云雀致辞

  银河资本总经理云雀在现场致辞中表示,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是认真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多次提出的金融要“脱虚向实”的政策号召而采取的脚踏实地的举措。对银河资本而言,此次与民营军品企业全国理事会发起设立民企参军引导基金,既是挑战,更是机遇!

  签订此项合作协议,并非偶然。今年3月,银河资本入围工信部军民结合推进司遴选“军民融合科技服务机构推荐名录”,位列科技投融资类服务机构。此后,公司专门组建了军民融合专家业务团队,持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合作,共同推进军民融合投融资业务的发展。

  此次与民营军品企业全国理事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起设立一只规模10亿元人民币的民企参军引导基金,也标志着银河资本在军民融合发展的道路上又取得了新的进展。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628/n498978967.shtml report 3849 6月15日,星期四,西四环中扶国际,银河资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银河资本”或“公司”)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发起的“银河小水滴残孤儿童救助专项基金”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